一只胖球

努力写文,拼命花痴,为国加油!

【巍澜】狩猎 (四)

-----

(四)


小哪吒的事情赵云澜没有特意瞒着,好在男生宿舍也就关心关心一米方圆的哥儿几个,没有往外瞎说的乐趣,不仅如此,七两啤都开始着手给赵云澜找相关资料了。


“我去,我还以为你们屋着火了呢,干什么玩意儿乌烟瘴气的,修仙啊?”


隔壁寝室过来关心生死存亡问题,七两啤吸着二手烟喝着淡爽啤酒,淡定地来一句:“修仙的被我们赶出去了,不知道现在在哪猫着呢。”

“啊没事,我就是问问,有没有人跟我一起选风水的选修啊?”

“我们寝室还没定呢,等定了告诉你。”


兔子把同学打发走,再也受不了地从床上跳下来去赵云澜抽屉里拿烟,他这刚戒烟两个月,活生生被赵云澜勾起瘾来了。


“卧槽,一根都没了?一天抽了两盒?”

“要不然咱们寝室能这么仙境么。”

“至于么,不就是心念的女神变男的么。”


七两啤悠悠地看兔子,兔子深吸一口气:“我去买烟,你要带什么?”

“不了,够喝。”


兔子刚出门没两分钟又回来了,只见他和赵云澜把醉得烂泥似的起航扛了回来。


“咋了?”

“据刚才不完全的酒后吐真言分析,他失恋了。”赵云澜毫不怜惜地将起航扔地上。


“没听说过恋啊,就失恋了。”

“可能是不方便说吧,比如喜欢男的什么的。”赵云澜淡定地开口,淡定地将七两啤的空酒灌投进了垃圾桶。


???


兔子和七两啤对视,这什么情况?


“自从班长你知道沈老师性别后,你这思考问题的角度很是刁钻啊。”


“哎,我简单想了一下,我就是喜欢肤白貌美前凸后翘的,沈老师完全符合嘛,就是性别出了点问题,所以我决定。”赵云澜点了根烟,“先冷静两个月。”


赵云澜的大喘气让兔子和七两啤倒吸一口冷气,都没空去想沈老师到底哪里前凸后翘。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呕——”


赵云澜一脚将起航的脸盆踢过去,“诶,我现在听不得这个歌。”

“怎么?”

“这是《蓝宇》的BGM啊,我今天才三刷。”

兔子&七两啤:………………



赵云澜说要冷静两个月不是说说的,当天晚上就在选修改选的时间内把沈老师的选修课让给了楼下滑板哥室友的前女友,自己则去上了非经典案例分析。


沈巍眼睁睁地看着学生名单上赵云澜的名字消失,他不可置信地伸手去摸屏幕,甚至拿袖子擦了一遍,反复刷新后确认赵云澜放弃了他的课,心里委屈又难过,屏幕慢慢暗了下去,沈巍还保持那个坐姿不动,他看着黑屏上映着自己的脸,心想:我这样,你还是不喜欢我么?


赵云澜并不知道沈巍那边什么情况,但他做了一个很不好的梦,梦见沈巍向他表白,结果他指着他们学院门口的旗杆说:他赵云澜比旗杆都直。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那个旗杆不知道为什么就断了,断,断了……


赵云澜被惊醒,看七两啤在刷牙,知道不早了就赶紧下床洗漱,嗯,下床之前还检查了一下自己断没断。


还好旗杆不能说断就断。


“早啊。”

“吵死了,对面也不知道干什么一大早就施工。”

起航从厕所里晃悠出来,“好像是学院门口的旗杆不直了,换了一根。兔子起来吃草了!”

赵云澜一个趔趄,差点尿鞋上。


选修课不会因为赵云澜没选而停止,沈巍还是要以助教的身份跟着章教授来上课,章教授也就能上这一学期了,以后的合作章教授已经推荐了沈巍,但是沈巍现在已经没什么兴趣,他再怎么折腾也是选修,赵云澜这学期不选,以后就没有安排了。



“你几楼啊?”

“五楼南507。”

“我四楼北405。下课了你来找我啊。”

“好。”


七两啤没有换选修,虽然法医学相关的课程无聊还血腥,但架不住妹子多呀,妹子为什么多?那就要问沈助教了。


沈助教的魅力之大,让妹子就算没选上他的课,也要将选修课选成和他的课同一时间同一幢楼的,滑板哥室友的前女友就是这样的,于是和她换了课程的赵云澜现在就在沈巍楼上心不在焉地上着课。


选修课在第二教学楼,是个比较陈旧的多媒体教学楼,整个楼呈环形,分为南北两面,北405和南507除了楼层不一致外,完全是有机会隔空相望的。


赵云澜心不在焉是因为他闹心,原因很简单,他傻逼兮兮地在门口站了十多分钟,愣是没瞅见沈巍。


而且按理来说他现在应该在冷静期啊,冷静期为什么因为看不见沈巍不开心?


赵云澜想着想着,更不开心了,于是下课第一时间就出去抽烟,因为走廊不是封闭的,所以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赵云澜眯着眼睛点了烟刚抽一口,手还没搭在栏杆上呢,就看见对面四楼沈巍出来了,看方向应该是要去厕所。


赵云澜不知道怎么了,他看沈巍往左走,他也跟着沈巍往右挪,结果没走两步就撞到了墙柱子,疼得赵云澜手里的烟直接掉了下去。


“谁呀!!!!”


赵云澜丢人丢到姥姥家了,他赔着笑将头伸出去向楼下的路人同学道歉,对方是个男的,指着赵云澜说“看着点啊哥儿们!”


赵云澜懊恼自己见色失智,他一拍栏杆准备回教室老实趴着,结果无意中扫了一眼对面,发现沈巍居然站在原地没动。


此时的沈巍微微仰着头看他,赵云澜不想在他面前丢人,本能地转身就蹲在了墙柱子后面,好半天他才摸着自己蹦蹦乱跳的心——沈巍刚刚是在看他没错了,而且,好像还很深情的样子?



从那以后,赵云澜把上选修课当做修禅,把沈巍当做他笔直道路上唯一且杀伤力巨大的诱惑,然后他发现沈巍真的好看,而且衣服真的很多。


选修课一周两节,一个月了,沈巍从来没有穿过重样的衣服,衬衫袖箍小西装,马甲风衣小领带,精致的像是游戏里塑造出来的,许是赵云澜眼神太直勾勾,以至于沈巍会时不时地冲他礼貌性地点头,每到这个时候赵云澜就飞速地将烟拿下去不让他看见。


沈巍不是哪一节课间都出来,出来也不是一定会和他打招呼,但就这么看着赵云澜就很上瘾。


这叫什么冷静期,这叫暗恋期好么。



见到赵云澜纯属意外,知道赵云澜没有选自己的课时,沈巍就只顾着伤心难过,想着以后还要有什么机会才能接近赵云澜,听到赵云澜的声音他还以为是错觉,于是那一眼看得他自己都觉得有点过于外露。


不过赵云澜躲得那么快,应该是没看出什么吧。


得知赵云澜的选修课和自己撞时间撞楼撞对面后,沈巍反倒安心了,他擅长以退为进,把见面和打招呼的频率控制得很好,但他又有些控制不住想见赵云澜,于是就在假装没理赵云澜后,在转角的时候迅速躲进一个空的教室,把门关上从门上的玻璃去偷偷看抽烟的赵云澜。


挺像变态的,但是他真的很想他。

而且,赵云澜这烟是不是有点频啊。



这个星期的选修课七两啤没去,赵云澜问他,七两啤说章教授有事,课往后挪了。赵云澜瞬间懒了起来,他踢下鞋子爬上床,又开始一根根抽烟。


半小时后。


七两啤:“老赵,沈老师不喜欢烟味。”

“……你怎么知道的?”

“班里一个插班生总课间抽烟,沈老师说了一次,那同学说,‘你不喜欢烟味我以后坐后面去’。”


赵云澜仔细分析了一下这个证据,觉得这个信息量有点过大。


首先,选修课还有插班生?他怎么没插进去?!


其次,沈巍作为老师,一定不会说“我不喜欢烟味”,应该说:“同学,抽烟对身体不好”,那么这位插班生怎么一口咬定沈巍不喜欢烟味的,他是怎么知道的!!


最后,他居然一直坐在前面?离沈巍那么近!!!



七两啤开窗放烟,看着他们学院门口的旗杆对赵云澜说:“哥儿们帮你打听打听?”


“……我就是觉得这个事有点奇怪,有点好奇心。”


七两啤一个眼刀过去:“用、不、用!”


“用!”

 

--------------TBC-------------

要弯啊……

评论(12)
热度(56)

© 一只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