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球

努力写文,拼命花痴,为国加油!

【巍澜】特调处办案 之 《丑》(一)

说在前面,很重要!


1、《特调处办案》这是一个单元合集,里面会出现“特调处办案之《XXX》”等作为合集中的一个单元,通常为一个案件。


2、案件里的人物均为居老师和北老师塑造过的人物形象,包括但不限于影视作品、活动造型等。


3、因为是案件相关,所以出场人物除【巍澜】二人之外,均有可能出现黑化、病娇、变态、残暴、扭曲等负面形象,人物塑造和结局仅为文章设定需要,没有个人偏见和喜恶加成。因此不接受任何撕逼。


4、文章因为案件主人公不同,可能涉及多时空。主线人物关系、能力以及性格等将会综合P大《镇魂》原著及剧版镇魂。单元人物也会尽我所能地贴近,但我毕竟水平有限啊,不喜勿进就可以啦。


5、我是一个不太会屯稿的人,写了就会发,到处挖坑不管埋,所以进度可能会慢慢慢。单元与单元之间并无特别大的关系,可能会一拖再拖。


6、我小心翼翼地存活啦,希望大家喜欢啦!【鞠躬!】


--------------


《丑》人物取自于居老师在《幻乐之城》里的小丑形象。


--------------


特调处办案 之 《丑》(一)


“爸!我妈买个鱼怎么还不回来!他是不是又被叔叔拐去喝酒啦!”


赵云澜一进门就听见在打游戏的大庆如此颠倒攻受(划掉)黑白、大逆不道的话,抬手拿刚买的石榴就砸了过去。


“……臭猫你管谁叫妈!”


大庆喵的一声迅速变猫窜到窗台上,趁赵云澜还没过来直接跳窗逃跑。


沈巍眼疾手快地将大庆丢下的手机接住放好,然后走过去接赵云澜手里的菜和水果。


“吃什么?”


“石榴。”


赵云澜余气未消,自从那次忘记给大庆灌醉,让那死猫听了一次门板,他“龙城纯1”的形象再也保不住了,他都怀疑大庆已经擅自改了户口本姓沈了!



“小巍,你看大庆!”


沈巍笑着给赵云澜剥石榴,虽然没有指甲,但是他速度很快,赵云澜气呼呼的这么一会儿,就已经剥出来小半碗了。

赵云澜捏了两个送到沈巍嘴巴里,沈巍吃了才说:“洗手去。”


“不去。”


“不是要吃石榴么。”沈巍对赵云澜总是有很大的耐心。


“你喂我嘛。”


要是大庆在,一定又会掉一地猫皮疙瘩。


沈巍剥好一个石榴,任由赵云澜没骨头地倚在自己身上张嘴等吃。


“怎么这么慢回来,买鱼的人很多?”


“哦,不是,我顺便去凑了个热闹。POD马戏团全国巡演到龙城了,今天正好坐着那种环城的儿童小火车发宣传单,人特多,我手里的活鱼因为缺水蹦跶了两下,还吓到了小火车上一个抱着花的小女孩。”


赵云澜坐起来指了指放在操作台上的鱼袋子,“传单还在里面呢。”


“看来是个挺有意思的马戏团,都能全国巡演了。”


赵云澜瞄了沈巍一眼,忍着没接话,想着过后给沈巍一个惊喜。


“清蒸还是红烧?”赵云澜就是一问,他不挑食,都吃。


“红烧吧,大庆喜欢红烧。”


赵云澜脸一沉,小肚鸡肠道:“清蒸。”


沈巍笑着答应,“听你的。”



沈巍起身去收拾鱼,赵云澜拿过大庆扔下的手机继续打游戏,一边打一边吐槽大庆太菜。


鱼很新鲜,尾巴还在动,沈巍看了两眼袋子里的传单,然后伸手将鱼拿出来放在盆里。神奇的是,刚刚还在挣扎的鱼在沈巍手里两秒就安乐死了。


“饭煮了么?我淘个米什么的还是可以的。”赵云澜拯救大庆残局未果,前来帮沈巍做饭。


“煮着呢,你就别来添乱了。”


赵云澜立刻转了个弯去冰箱那里,“没有酒啦?我去地下拿两瓶上来。”


通常情况下沈巍都会唠叨一句‘少喝’,但他今天并没有提醒风一样到地下室去拿酒的赵云澜,因为他要扔鱼袋子的时候,看到了袋子里有一片玫瑰花瓣。


这倒是没什么,赵云澜说他碰到了一个卖花的小姑娘,这花应该是那时候掉进袋子里。问题是这花瓣……


沈巍微微皱眉,虽然只有那么一瞬,但是沈巍感觉到花瓣上面有生魂的气息。


如今的赵云澜已经是大荒山圣,也就是说,如果那个女孩子或者玫瑰花有问题,赵云澜不可能感觉不到,所以沈巍才觉得奇怪,难道自己真的出现了幻觉?


“怎么了?”赵云澜拎着两瓶酒上来,看沈巍拿着花瓣发呆。“你喜欢花明天买给你。”


沈巍把花瓣顺手扔进一个平时用不到的高脚杯里,“花就不用了,你要是有办法搞到两张POD的演出门票……”


沈巍还没说完,赵云澜就把两瓶酒咚地一下重重放在操作台上。


“能不能行了~”


沈巍疑惑,好好的撒什么娇啊。


“一点惊喜都没有,全让你猜着了。”


“你买到了?!”沈巍还是很惊喜的,本来他也不是特别愿意去凑热闹,一般就是赵云澜去哪他就陪着去哪,只是这个花瓣实在很奇怪,他有点好奇。


“还没有,不过和剧院的负责人打过电话了,说好了给两张内部员工票。”


赵云澜本来不是很高兴,但看沈巍明显有高兴的表情,又觉得这个惊喜至少成功了一半,于是他笑着凑到沈巍身边摇尾巴,“我厉害吧。”


沈巍伸手摸摸赵云澜的耳垂,夸奖道:“你最厉害了,奖励你吃鱼。”


“嗯!清蒸的!”



吃饭的时候大庆根本没有回来。


“去找找大庆吧。”


“找他干嘛,他饿了自己就回来了,以前一跑两三天也没丢,一会儿闻着味就回来了。”赵云澜不甚在意,准备开一瓶酒来喝。


“知道吃鱼还不回来?”


“可能去他叔叔那了吧,你要喝点么?”


“我不要,你也少喝。我刚刚打过电话,面面疯玩了一天现在都准备睡了,大庆没在他那。我就说把面面带身边来一起住,我现在一想到他可能跟我撒谎带着大庆到处作死,我就恨不得把他绑天柱里去。”


“别呀,好不容易不改变世界了,你给他关进去一万年后还得再来一遍,我可受不了啊。放心吧,面面现在不是很乖么,自己住在我们以前的房子也自在。”


沈巍和赵云澜买了龙城大学附近的房子,确切地说是赵云澜买的,之前那栋就给面面住了。


“再说了,他来了多不方便,本来滚床单之前只需要灌醉大庆就行,他来了就得把他也灌醉,他可比你能喝啊!”赵云澜坚决抵制小叔子破坏X生活和谐,转头就看见沈巍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了。


这事不对啊,大庆也不是第一次吃饭的时候不回家,以前夜不归宿沈巍忙起来也没空理,今天怎么了?


赵云澜拉住沈巍,正色道:“你怎么了?”


沈巍是信任赵云澜的,就如同赵云澜信任沈巍一样。于是沈巍一口气将玫瑰花上生魂的事说了,而且他现在的感觉非常不好,说是第六感也行,反正他一定要找到大庆,虽然大庆作为一只一万年的老怪物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我和你一起。”赵云澜说着就要去桌子上拿手机,结果他还没到桌前,手机就响了。


是汪徵。


“赵处!白鸽剧院有人自杀死了!刚刚这个案子转到我们特调处,楚哥带着小郭已经过去了。”


白鸽剧院就是POD马戏团要演出的地方,如果赵云澜没记错,这个时间,是他们彩排的时间。

 

--------------TBC--------------


POD知道是啥吧~

评论(7)
热度(65)

© 一只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