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球

努力写文,拼命花痴,为国加油!

【堂良】回家!当木匠!(一发完)

旧文重补,现实向背景老五队时期,私设私设私设,ooc致歉,切勿上升。

随手流水账,甜的随便吃。有番外有彩蛋。

-------

00

 

孟鹤堂和女朋友分手了。 

 

“这手分得真不是时候。”周九良叼着根烟嘟囔着。

“少抽烟啊!!!”

 

周九良翻了个白眼,继续嘟囔:“管着么你。”

 

这是孟鹤堂住进集体宿舍的第四天了。其他人没什么感觉,周九良可是被管得好像他|妈回到了他身边。

 

周九良这个愁啊。

 

“第几根了都,这一屋子烟,早饭我买回来你也不吃,不吃你放冰箱里啊,大夏天的再坏了,也不知道开窗户,你不闷的慌啊。”

 

周九良深吸一口气:算了,人家刚分手,别惹他。

 

“被|子也不叠,你这衣服穿不穿,是洗还是怎么着,你不洗挂起来,揉成一团全是褶儿!” 

 

这谁受得了,啊?搁谁谁受得了?

 

“人姑娘是不是因为你嘴太碎才和你分的手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孟鹤堂坐在床|上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伸手去拿周九良手里的烟。

 

这一阵儿孟鹤堂总从周九良手里抢抽过一半的烟,周九良觉得他大概是在戒烟,估计人姑娘不喜欢他抽烟。

 

可这都分手了啊,怎么还抽他的。

 

 

“你什么时候学的抽烟,我怎么不知道?”孟鹤堂问。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剪短的头发和指尖明灭的烟火,想了半天说:“我想吃烤肉。”

 

 

01

 

周九良眼睁睁看孟鹤堂发完微博顺手按断了一个电话。

 

这没心没肺的,挂了前女友电话还能慢条斯理拿生菜包肉吃,一口肉一口菜直接吃得了,包着也不嫌弃麻烦。

 

看吧看吧,装什么冷静呢,刚刚不是嫌弃那个小米椒辣么,还放生菜里,一会儿指定要借着辣椒的劲儿哭。

 

诶?

 

周九良看着送到自己嘴边的这个菜包肉,犹豫了一下还是张嘴吃了。

 

孟鹤堂手拿着最后一点生菜梗顺便抹了一下周九良嘴角的酱。

 

周九良重新握了一下筷子,再抬头看的时候,孟鹤堂已经端着手机看好半天了,面无表情的,看起来很不好惹。 

 

低头吃肉吧。

 

周九良把孟鹤堂烤好的肉剪好扔碗里,然后再把碗递过去。

 

“赶紧吃,不要浪费。”

 

孟鹤堂放下手机盯着周九良看,一直看到周九良擦嘴。

 

“吃完了?”

“嗯。”

“饱了?”

“嗯。”

 

孟鹤堂拿起筷子把面前那碗肉几口塞进嘴巴里,最后塞了一小片生菜,拿着周九良的杯子喝了一大口饮料。

 

“走。”

 

 

周九良不知道孟鹤堂的手机有什么猫腻,他也没法问,但他能感觉到孟鹤堂有点着急,不过孟鹤堂还是带他去试了一双鞋。

 

有点贵,周九良没买。

 

孟鹤堂说有事,送周九良去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周九良点了一根烟,看孟鹤堂拿着手机四处张望,显然是在找人。

 

“晚上回来么?”

 

“啊?”孟鹤堂一愣,然后伸手正了一下周九良的领子:“不回去我去哪?车过来了,有零钱么?”

 

“有。”周九良顺手把剩下的半根烟递出去,孟鹤堂也自然地接了,“回去把衣服收了啊。”

 

周九良没理他。

 

公交车驶过,孟鹤堂叼着半截烟往街对面走。

 

街对面那个女的周九良也认识,他上车后从车窗户那一眼就瞅到了。那是孟鹤堂的前妻。

 

周九良拉着扶手,将额头抵在手背上:你说,也就差五岁,怎么他还没谈过恋爱,孟鹤堂就又是前妻又是前女友的,要什么有什么。

 

 

02

 

周九良喜欢孟鹤堂。

 

是那种想抱着睡|觉的喜欢。

 

所以他现在的心情如一团乱麻。

 

一开始挺简单的,他喜欢有女朋友的孟鹤堂,于是他偷偷地离孟鹤堂远点,倒也没什么,反正他也没有告白的勇气,反正也能以搭档的身份站完下半辈子。

 

可是孟鹤堂分手了。

 

不仅分手了,还住进了他们宿舍,真的是一天到晚每时每刻都出现在他面前。于是他犹豫了好久,终于决定打着吃饭的旗号约个会,去的是能逛街的地方。虽然他也不是很喜欢逛街。 

 

然后这个约会就以他坐公交车回宿舍,孟鹤堂去见前妻结束。

 

这叫什么事啊!

 

周九良满脸不高兴地提前一站下了车,公交车实在太闷了,他一会儿也忍不了。

 

……哎,早知道就忍了。

 

周九良顶着雨往宿舍跑,这雨来得猛烈又不合时宜,跟孟鹤堂的分手一样,跟周九良对孟鹤堂的感情也一样。

 

爱情大概就是头脑一热,淋了雨的周九良彻底不热了。

 

分手了又能怎么样,他还有前妻,还有前女友,还会有下一个女朋友。

 

周九良把钥匙和手机扔桌子上,心想我怎么这样惨,初恋喜欢谁不好,喜欢这么个玩意儿。

 

 

“到了没有,怎么不接电话?”

“……刚刚没听见。”周九良趴在饭桌上,歪头看着窗外,手机顶在脸颊上一动不动。

“下雨了。”

“嗯。”

“来接我啊。”孟鹤堂那边暗示失败,只好把要求说出口。

 

周九良以为自己听错了,孟鹤堂说了第二遍他才反应过来。“你在哪?”

“咱俩吃饭的地方。”

 

周九良觉得孟鹤堂过分了,怎么的,你孟鹤堂和前妻约会我还得去送伞?

 

“那边不是商场么,买把伞不行啊。要不你们顶雨跑不也挺浪漫么!”

 

糟糕,没控制住情绪。

 

笑屁!

 

周九良听孟鹤堂在那边笑就要挂电话。

 

“快来接我,就我自己。”

 

 

03 

 

事实证明,再大的雨也淋不灭爱情。

 

“我回去给你钱。”周九良看着孟鹤堂递过来的袋子,好半天才说出这么一句来。

 

其实他也没有多喜欢这双鞋,他就是想和孟鹤堂多呆一会儿,就试得久了点。

 

真的贵。

贵到孟鹤堂兜里连买把伞的钱都没了。

 

“留着吧。以后我没钱了你带我吃饭。”孟鹤堂撑开伞挡雨,“我和干爹说了,以后不去干了,踏实说相声。”

 

“真的?”

 

孟鹤堂又在周九良耳边笑开,“这么高兴?”

 

周九良高兴,高兴到想去拉孟鹤堂的手。

 

这不怪他,要怪就怪孟鹤堂打伞的诡异姿|势。周九良在孟鹤堂右手边,孟鹤堂偏要用左手打伞,右手空垂着,牵一下不可以么?

 

手背轻轻碰了一下。

两下。

食指勾,勾……

 

“诶,你是不是傻啊,怎么就拿了一把伞。”孟鹤堂抬手搂住周九良的肩膀。

 

周九良左手握拳。你才傻!打车回家!谁要跟你雨中漫步?!

 

 

“周九良!”孟鹤堂一进门就冲到窗前,“回来怎么不知道关窗户,完了我的床!”

 

孟鹤堂的|床紧挨着窗户,雨顺着窗户打进来,这会儿他的床已经湿|了一半了。

 

周九良也生气啊,他这一天已经够窝火了,反反复复时好时坏的,有完没完!

 

“床你选的,窗户你开的,完了什么都怪我?!谁打湿的你找谁去!”

 

这个黄鹤楼的句式孟鹤堂很熟。

 

孟鹤堂一边关窗户一边回头笑,“那我今晚怎么办啊,和刘|备挤一张床吧。”

 

“刘|备不给睡。”

 

“那张飞呢?”

 

真的不是张飞不拒绝,实在是天意不可违。

 

天时:下雨

地利:单人|床

人和:心上人

 

周九良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呢,这可是孟鹤堂上赶着挤过来的。

 

后脑勺被人轻轻拍了拍,周九良还以为装睡被发现了,正要把头从孟鹤堂枕头上挪开,就听见孟鹤堂轻声说:“不怕不怕啊,打雷而已。”

 

 

04

 

后半夜半个身|子都腾空的孟鹤堂赖在床|上不肯起来,他枕着自己的枕头,抱着周九良的枕头,趴在周九良的床|上闭目养神。

 

周九良也不好说他什么,毕竟昨晚给人挤得差点掉下去。

 

晚场有《三节拜花巷》,周九良嘎达着快板儿跟孟鹤堂对词。

 

“你板儿好,你稍微带一下,等我个点儿。”孟鹤堂闭着眼睛说道。他声音软糯糯的,倒是有几分求人的意思。

 

周九良放下快板叹口气:等你个点儿,我还等你喜欢我呢,可什么时候是一站啊。

 

下午场排的前,周九良结束就跟着师兄弟去健|身|房,他其实对身|材没什么太大的野心,但他最近被孟鹤堂弄得越发愁闷,运动确实能让人舒心。

 

只是没想到,快结束的时候孟鹤堂也来了。

 

“瞧你小心眼的样儿。”烧饼突然喊了一句,周九良回头一看,孟鹤堂笑着走过来,代替烧饼过来扶着他的肩膀。

 

“怎么了?”

“什么。”

“饼哥刚才说你小心眼儿。”

“啊,没事儿。”

 

周九良很讨厌这样,他不想让孟鹤堂和别人有秘密。

 

孟鹤堂少来健|身|房,大家看见了都过来打招呼,周九良竖着耳朵听,听到有人要给他介绍对象。

 

才分手几天!渣|男!

 

周九良气嘟嘟起身要回去休息,孟鹤堂悄悄跟在后面。周九良阴着脸换好衣服,用力关上自己的储物柜门,一转身就撞上了孟鹤堂。

 

确切说是撞上了孟鹤堂的眼神。

 

妈妈,我和我暗恋的人离得好近,我要不要装作不小心往前探一下头?或者来阵风推我一把也行,我和他一般高,我就能亲上他了。快点,风呢?我快不能呼吸了!

 

就在周九良即将被憋|死的刹那,救世主孟鹤堂先开口了:

 

“周宝宝,你踩我脚了。”

 

 

05

 

周九良觉得自己的初|吻没的毫无仪式感。那天在健|身|房,他离孟鹤堂太近了,以至于孟鹤堂说话的时候,他隐约觉得自己好像碰到了孟鹤堂的下|唇。

 

这叫什么事啊!!!

 

周九良在床上翻来覆去,外面雷雨大作噼里啪啦地更让人心烦,孟鹤堂怎么还不回于大爷那去住?!就不能离他远点么!

 

孟鹤堂把周九良从被|子里刨出来,自己也挤进去,闭着眼睛去胡噜周九良的头:“没事没事,不怕不怕。” 

 

周九良:……

 

孟鹤堂是真的傻,一点儿眼力见都没有,这时候凑过来干什么,老子又没做亏心事不怕打雷!

 

咔嚓!

 

……

 

喜欢孟鹤堂却没告诉他,也不算亏心事吧。

 

周九良翻身想把人赶走,结果一翻身直接撞到了孟鹤堂的肩膀,周九良刷的一下脸就红了。

 

孟鹤堂没|穿|上|衣。

 

这货不是洁癖,一定要穿|着睡|衣躺在别人睡|过的床么?!

 

周九良脸红愣神的功夫已经被孟鹤堂塞到肩|窝趴着了。

 

其实孟鹤堂这样抱他也不是第一次。有次他发烧,孟鹤堂虽然赶紧给他送医院去了,可又急急忙忙有事把他扔医院自己走了。那时候他年纪小,跟着孟鹤堂之后周围都是师兄,压力大又想家,无依无靠地还总逮不到孟鹤堂,从医院回来就闹脾气非要回家当木匠。

 

周九良也是后来才知道孟鹤堂处理完事情回医院的时候扑了个空,着急回来哄人还淋了雨,当天晚上说是照顾周九良,其实比周九良烧得还厉害。

 

那个时候周九良就发现孟鹤堂脑子不太好的事实了,这傻子自己冷就以为他也冷,非要把两|床|被|子都盖上,死死抱着他不让动,嘴里还瞎嘟囔:“乖啊,明天就好了,哥给你买好吃的。”

 

哥,你还是留着钱买药吧,要相信大夫啊。

 

所以喜欢上孟鹤堂,是件很正常的事吧。毕竟他对他,太好了。

 

可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喜欢你呢。 

 

周九良看着呼吸沉稳的孟鹤堂,自暴自弃地张开手脚|缠|上去,反正他睡觉侧趴,孟鹤堂耽误他趴着,他就直接趴孟鹤堂身上。

 

五分钟过去了,孟鹤堂的心跳平稳有力,丝毫没有受九良挂件的影响。

 

你奶奶个孙子!

 

 

06

 

凌晨三点半,周九良披着孟鹤堂的外套站在宿舍走廊,看孟鹤堂光|着膀|子坐地上抽烟。

 

第四根了。

 

“……要不你穿件……”

 

四目相对,周九良怂了吧唧地把刚扯下来的外套抱在怀里,闭上了嘴。

 

一道闪电映下来,周九良还能看到孟鹤堂肩膀上的牙|印。

 

时间退回四根烟之前。

 

周九良趴在孟鹤堂身上越发委屈,一气之下张口咬了孟鹤堂的肩头。听见孟鹤堂抽气声又有点不舍得,忙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接着后脑勺就被轻轻按住,听见有人在他头顶压着声音说:“猫儿。”

 

没有被苛责的小猫儿来了胆子,抬头去咬孟鹤堂的耳|垂,在窗外轰轰隆隆的雨雷声和同屋起起伏伏的呼噜声中,猫儿轻悄悄地收起指尖,虔诚又谨慎地说:

 

我喜欢你。

 

 

07

 

告白了就知道后悔了。雨后清爽的天气也解救不了周九良的心情。

 

是谁说的,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

 

太TM有道理了!过强的对手果然让人疲惫,周九良初步算了一下,他和孟鹤堂的恋|爱段位差,也就有珠峰那么高吧。

 

孟鹤堂对于周九良的告白最终只有五个字的回应:给我点时间。

 

周九良当时被唬住了,他大着胆子告白,又站在黑暗的走廊里看孟鹤堂抽烟,实在是有点担心孟鹤堂打他,毕竟孟鹤堂面无表情的样子还是有点点吓人的。

 

所以给点时间到底是给什么时间?是给点时间接受还是给点时间拒绝啊?!

 

说话不清楚如同钝刀|子杀|人,知不知道?!

 

我还是不是你的宝宝了?!!

 

以上都是周九良的内心活动,表面上他一点妖儿不敢作。憋憋屈屈得跟着孟鹤堂到处出差,寸步不离孟鹤堂的胳膊肘,让孟鹤堂抬手就能拉到他,转身就能抱住他。

 

可是孟鹤堂除了电话多一点儿之外哪也没改变,该干嘛干嘛,也宠周九良,管吃管喝管衣服,还默许周九良众多试探|性|的小动作。

 

比如:周九良将他们的漱口杯换成情侣的、周九良偷用他的唇膏、周九良拿手机拍他、周九良抢他抽一半的烟,周九良给他熨大褂……

 

周九良把孟鹤堂的大褂熨糊了之后自闭了小半天,尽管他的爹型待定男朋友并不怪他,还嘚嘚瑟瑟地拿这事砸挂,可他还是觉得委屈了。

 

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就是个渣嘛!!!!

 

 

这个委屈值在周九良挨了骂之后飙到了最高。

 

也不是周九良一个人挨骂,正赶上年中德云社开会,人都还没到齐呢,九字科就先被从头到尾点了一遍,一个个的垂着头不敢言语。

 

周九良更委屈,别人都有搭档安慰,他的搭档却被堵在路上。

 

回家!当木匠!!!

 

 

“孟儿,快,九字科挨骂了。”

 

“啊?咋啦?九良挺好的啊。”孟鹤堂扫了一圈没见到师父就赶紧去找周九良。

 

“怎么了,嗯?”孟鹤堂来得晚没椅子,有小辈儿的给他让座又离九良远,他便摆摆手蹲周九良身边。

 

张九龄:“师哥,嘛呢,九字科又不是只有你周宝宝一个,我也挨骂了啊。”

“你不是大师兄么,再说你不是有大楠么。”

 

王九龙:“我也挨骂了啊。”

“没轮到你呢,等着师哥一会儿哄你啊。”

 

李九春:“怎么,按顺序来啊?那到我了吧。”

“去去去。”

 

这帮人就知道起哄,孟鹤堂搭在周九良腿上的手都被扒拉下来好几回了。

 

“怎么了,没事儿啊,师父就是顺道说你,你好着呢啊,我觉得你好就行呗,别不高兴了,哥给你买好吃的,吃雪糕不?”

 

闹脾气的周九良拒绝摸,拒绝碰,拒绝拉手手,还拒绝给师哥让座。

 

孟鹤堂蹲着很不舒服,便自然地单膝跪那,伸手去顺周九良的背,嘴里絮絮叨叨絮絮叨叨没完没了。

 

孟鹤堂这点好,他对周九良没有什么面子包袱,跪一下,挨一下,被占下便宜什么的,只要对象是周九良,孟鹤堂就无所谓。

 

台上行,台下这么多师兄弟看着呢,孟鹤堂自己不顾脸面,周九良还得替他要呢。

 

“你先起来。”

孟鹤堂顺势拉着周九良站起来,“走,哥带你吃甜甜。”

 

“啊?师哥我也要吃雪糕!”

“啊?孟哥要请客吃雪糕?”

“孟儿我要一瓶可乐!”

“孟哥!”

 

孟鹤堂只好数了一下人头数,然后拉着周九良要出去。

“我不吃。”周别扭甩手。

“你帮我拿啊,这么多我怎么拿回来。乖啊。”

 

乖你妹!

 

但你说,谁被当宝宝哄了这么久,还想回家做木匠啊?做宝宝不好么?

 

孟鹤堂和周九良出去买粮,刚拐到没人的小巷周九良就委屈巴拉地抱住孟鹤堂不撒手,贴着孟鹤堂的耳朵控诉孟鹤堂又㕛叒放下他不管!

 

孟鹤堂等周九良撒完泼才慢悠悠来一句:“大热的天,你抱着我不热啊?”

 

五分钟后,周九良在小超市的冷柜前认认真真挑冰淇淋,孟鹤堂拿着两个大袋子,一边数着数一边往袋子里扔雪糕和饮料。

 

回来的时候孟鹤堂拎着两个袋子,周九良跟在他身后拿着个盒装的冰淇淋,正一勺一勺地抿着吃。

 

某眼尖的师弟:“我怎么觉得九良的那个比我们这个贵呢?”

请客的孟鹤堂:“爱吃不吃就这个。”

吃冰淇淋的周九良:说相声真好,比当木匠好。

 

  

08

 

周九良摸着小矮马的头,一脸落寞。

 

他现在是寡|妇失业的状态,孟鹤堂那个渣渣请假回家了。

 

“爷们儿。”

“大爷。”周九良转头看到于谦,赶紧站起来。

“怎么一脸不高兴啊?不爱在这儿玩儿啊,那回去跟别人搭几场也行,小孟儿再有两天就回来了。”

“不是。”

 

周九良就是心里苦闷,自从他对孟鹤堂表白之后,也示好了也撒娇了,也使小性子闹脾气了,该做的都做了,可什么结果也没得到,他心里九曲十八弯地别扭好久,孟鹤堂一支冰淇淋就能把他哄好,思前想后这么些天下来,孟鹤堂对他做了什么呢?把他当孩子哄,轻松哄好就回家休假了。

 

胆小鬼!

 

你直接拒绝我也好啊,我又不是拎不清的人,还怕我缠着你不行?!

 

回家,当木匠!

 

“那怎么了啊?”

“大爷,我不想和他说相声了,我想回去当木匠。”

 

于谦烟都掉了,拢共没说两句话,怎么就要裂|穴了?!

 

于谦这个反应周九良觉得不错,优柔寡断是吧,老|子逼着你断!

 

周九良可以确定,前后至少五个人跟孟鹤堂说了“周九良要回家做木匠”的话,可孟鹤堂还是没立刻销假回来,除了一句“等我回去”啥也没有,这周九良就有点心慌了,啥意思啊,现在闹脾气都不哄了是么?

 

还有一个节目就到周九良了,孟鹤堂没跟队长续假,烧饼也有点生气,说不行就他和周九良搭一场,哪有这样的,快误场了还不接电话。

 

周九良坐那掰手指,心想回去做木匠还有人给他买雪糕了么?还有人请他吃饭了么?还有人给他买鞋了么?还有人陪他打电话到凌晨么?还有人每天都夸他么?还有人给他洗衣服开窗户么?

 

回去以后每天一定都是这样的场景:

您这个柜子啊,也就我给您做,换了旁人啊,做不了这么好,换了旁人啊,做不了这么结实,换了旁人啊,柜门都关不上!

 

噗通一声,周九良看见孟鹤堂跪在他面前。

 

不是,也不用行这么大的礼。

 

 

09

 

孟鹤堂跪在地上干呕,一看就是过分剧烈运动造成的,周九良吓得赶紧跪地上把人抱怀里,孟鹤堂心脏跳得厉害,倚在周九良胸口说不出话来干比划。

 

“啊,啊,还有时间,来得及,台上刚入正活儿。堵车,知道你堵车,你跑过来的,手机没电了,没关系,这不到了么,来得及来得及。”

 

烧饼:???孟鹤堂空中划拉两下胳膊,你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孟鹤堂抓着周九良的领子缓口气,周九良刚要起身递杯水,就被孟鹤堂拉着领子拽了下来。

 

两个人对着跪在地上,孟鹤堂一手勾着周九良的脖子,一手撑着地,把头埋在周九良的肩膀,很郑重地,在后台很多人都能看到的地方,亲了周九良的锁骨。

 

周九良脑子嗡一下。

 

“我家里不管我了。”

“抱我。”

 

周九良那个没见过世面的废物点心,被孟鹤堂一句“抱我”轰得连渣都不剩,最后还是烧饼一手一个给提溜起来的。

 

周九良还没有彻底反应过来,他本能地帮孟鹤堂换大褂,手抖得却连扣都系不上。

孟鹤堂一把握住周九良的指尖:“我回来了,别担心。”

 

那天晚上,周九良趁孟鹤堂给师父干爹家送土特产的功夫去了纹|身店。

在被孟鹤堂吻过的锁骨位置,纹了三个字。

 

孟鹤堂。

 

 

10

 

孟鹤堂不久就搬了新家,周九良抱着他买的那些情|侣用品,拉着行李箱彻底告别了集体宿舍。

 

“首付是向干爹借的,本来能拿得起,但日子就紧巴了。手续还差点儿,下周一你和我去,得带证|件,写两个人的名儿得都到场。”

 

周九良没想到进展这样快,他只是告了白,孟鹤堂前脚刚答应,后脚他们就有房子了。

 

“还有我的事儿呢?”

“废话,房|贷一人一半,首付咱俩攒攒,争取五年内给干爹还上,得赚钱了周宝宝。”

“那装修呢?”

“算我的。”

 

周九良一边说话一边到处看,转身正好看到倚在冰箱上的孟鹤堂。

“那我做点什么呢?”

 

孟鹤堂冲他笑,轻轻问他:“吃冰淇淋么?”

 

 

晚上九点多,孟鹤堂抱着吉他坐在阳台小沙发上轻轻弹唱《七里香》。

 

“……你突然对我说七里香的名字很美,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孟鹤堂的声音很轻很轻,轻到只有坐在他旁边的人才能听到。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的侧脸,想起前天那个雨天,他们在两广剧场赶场,时间紧又堵车,只好下了出租车跑了一段路。

 

这次顶雨跑有人陪了,周九良特别高兴撒丫子跑,最后跑到院子里才被抓住。孟鹤堂把他压|在拐角的墙上接|吻。他们俩软着腿,淋了个透心凉,还亲了一嘴的雨水,可就是很高兴。

 

 

手里的冰淇淋有点融化了,周九良看了看食指上的奶|渍,将手递到了孟鹤堂嘴边。

 

“吃冰淇淋么?”

 

--------------正文完---------

 

 番外删了,过不了,想看的进群看,看完再退就行。号在评论。

 

---------番外完----有彩蛋哦-------------

  

彩蛋1:提问

 

Q1:上次恋|爱是什么时候?

 

周:上辈子?

孟:快两年了。

周:别撒谎啊,话说回来,你不是分手没几天就又和我了么?

孟:谁说的?我都空窗很久了,你多关心关心我行不行。

周:那我问你分手了么,你说是。

孟:对啊,你两年前问我我也说是。我回宿舍住就是刚分手了?就不能是想念我搭档?

 

Q2:上次恋爱维持了多久?

 

周:……

孟:三天。

周:渣男!

孟:不合适就分了,省的耽误人姑娘。

周:才三天就知道不合适?

孟:三天足够了。我见到你三分钟,就知道合适。

周:……

 

Q3:最不喜欢的地方是哪里?

 

孟:健|身|房。总有人摸|他。(烧饼:瞧你小心眼的样儿!)

周:没有搭档的后台。

孟:我错了。

 

Q4:最近做的最大的一个决定是?

 

周:跟他表白。

孟:买房子。 

周:为什么不是接受我?

孟:最近的一个是买房子,上一个是决定跟你表白。

周:你决定跟我表白你还拖那么久不答应我?!!!

孟:不一样,我喜欢你,我有勇气就够了,你要是也喜欢我,我就得考虑很多。

 

Q5:最喜欢的甜品?

 

周:冰淇淋。

孟:指尖上的冰淇淋。

周:滚。

 

Q6:做过最艰难的事是什么?

 

孟:和家里出|柜。因为那期间,不止家里有压力,我师兄弟还告诉我,我爱人要离开我回家当木匠。

周:爱他。

 

Q7:是怎么度过的呢?

 

孟:努力让他们接受。还找前妻帮忙跟家里说明,我不是天生喜欢男人,我就是喜欢他。

周:更爱他。

 

Q8:有什么好的方法给正在努力接近的情侣么?

 

孟:多关注一下天气预报,知道下雨就提前开窗户,床|湿|了就能和爱人挤在一起了。 

周:………………

 

Q9:以上问题有没有说过谎?

周:第三个问题,也不是特指后台,没有搭档的哪我都不喜欢。

孟:问题4.最近的一个决定是,带他回家过年。

 

Q10:最后一个问题,想对不看好你们关系的人说什么?

 

孟:幕升幕落,他永远是我最亲近的人,真的不用你们操心。 

周:别挣扎了,徒劳。

 


彩蛋2:

 

Q: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怎么发现爱上对方的?

 

孟:问那个作者,顺便帮我问一下,为什么要写周宝宝跟我分手。 

周:顺便也帮我问一下,为什么我的纹|身还因为吵架要重新补,很疼的她知道么?!

 

球:既然如此,那我【不要脸】推一下相关的文吧!《脾气》《我和先生分手了》都是甜饼哦!!在合集里

 

勿上升,爱他们。

 

-----------完------------  

 

 

评论(53)
热度(129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