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球

努力写文,拼命花痴,为国加油!

【姜葱】在上司底线上蹦迪 06

预警同前

---------


一身泥一身汗,高思聪和郝帅又在一起密谋了会儿,等他洗完澡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没想到江南来得更晚。

 

“江经理。”

 

江南扣着耳机准备去洗澡,高思聪站在江南身边,看江南一边说话一边解扣子,他脑子一顿,伸手扯了一下江南的胳膊。

 

打电话就打电话,脱什么衣服啊。

 

江南挑起一边眉毛作询问,高思聪装没看见,等着江南挂电话。

 

“怎么了?”

高思聪伸手去拿江南的耳机,“没事,水不是很热了。”

“我就冲一下。”江南看了一眼高思聪手里的耳机,最后还是由着他拿在手里,关上了储物柜的门。

 

江南果然很快就出来了,他围着浴|巾,头发还滴着水。

 

宽肩窄腰,还有……

 

腹肌

 

腹肌

 

腹肌

 

高思聪背过脸去,低头看了看自己:我也有腹肌啊,我为什么要盯着江南的看,还要脸热?

高思聪不信邪,他又转回去看江南,这次看到了江南的背。他目光都不敢往下看,只盯着江南因动作而若隐若现的背肌,还有……诶?脖子怎么受伤了?

 

“你在看什么?”江南拿起衬衫往身上披,回头盯了一眼只穿好了裤子,还光着上半身的高思聪。

 

“没,没什么。”

 

高思聪把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拿开,找衬衫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江南,江南解开了浴|巾正在套裤子。

 

虽然高思聪早就知道江南的腿有多长多直,但这样近距离直击,他还是挪不开视线。江南弓着背,整个身体像是按照画长的,高思聪自己也健身,他知道江南这种身材不是只健身就行的,除了先天优势还得仔细保养才行。

 

好想把他推到储物柜上亲,沿着脊骨,一直亲到耳后,然后舔在他伤口上……

 

 

江南皱皱眉,他即使没回头也能感觉到身后那缕炽热的视线,像是一条带刺的舌头顺着他的脊背划上来。

 

江南舌头舔了舔后槽牙,心想这么纵容下去不是个事儿,给高思聪点颜色,这小子以为自己能开染坊。

 

高思聪正胆大包天地想着,就看到江南突然站直了身体,后侧半步转过身,直直地看了过来。

 

江南的脸和身材总体概括一下,就是招异|性欢呼遭同|性嫉妒。此时他敞着衬衫露出恰到好处的胸腹,水珠从头发上轻巧地滴下来,暧|昧地划过肩窝锁骨,引着视线往下去。他刚刚穿好裤子,却没有拉拉链,就那么敞着,手指搭在内|裤边缘,似动不动的,勾|引,无论谁。

 

江南故意的。

 

他重心移到右腿上,痞里痞气地站着,轻轻抬着下巴,比常人更低的眉尖压着他挑衅的眼神,轻蔑地看着对面傻掉的高思聪。

 

从上到下,一寸一寸地,看回去。

 

 

很显然,在前辈面前,小实习生的经验总是不够看的。无论是工作还是勾|搭男人。

 

小实习生高思聪脸通红,他猛地回身差点撞到储物柜的柜门。江南不再逗他,迅速换好衣服就走了,今晚他们要在大厅集合聚个餐。

 

吃饭的时候高思聪没能和江南一起,好在江南在大家唱歌起哄的时候独自端着酒杯去了阳台。

高思聪瞄了两眼江南,也端着杯酒过去了。

 

身后的玻璃门被拉上,江南回头看到了高思聪。

 

意料之内。

 

“江经理。”高思聪想跟江南碰杯。

江南抬起手:“跟领导碰杯要放低杯沿。”

“哦哦哦。”高思聪不是不知道,他是太紧张忘了。江南也只是随口逗一下,他并不在意这些。

 

高思聪反而轻松了一些,他靠着阳台的栏杆,问江南自己和其他实习生到底差在了哪里,为什么别人都跑起来了,他还在学走路。

 

江南很认真地站直了:“我不觉得你比他们差,你也进步很多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我一直都知道我分到了学习最好的实习生。”

 

高思聪眼睛一亮,然后江南说:“只不过基础不太好。”

 

高思聪瞬间蔫了。他这几天被江南迷了眼,忘了江南拥有最多的就是冷水,他愤愤地想要反击,单方面结束了这个话题。

 

“说点别的吧,江经理为什么说没有男朋友了?”

“我有没有男朋友对你很重要?”

高思聪气呼呼:“我都表白了您别装傻!”

 

糟糕,应该说‘你’的,说‘您’气势上就输了!

 

江南扭过头轻声笑了一下:“嗯。因为分手了啊,分手有一段时间了。”

“为什么啊。”高思聪不解,还有人要和江南分手的?

江南喝了一口酒:“他自己开了一家甜品店,时间很自由,而我是个忙起来连饭都吃不上的上班族,工作又总需要出差,他就喜欢上别人了。”

 

高思聪想,怪不得那男孩儿那么会切水果。

 

“我发现之后就提了分手,他也没和那个人在一起,后来又想找我复合…你那什么表情?”

 

高思聪表情一言难尽:原来江南也会被劈|腿啊。

 

他嘴硬:“没什么啊。”

 

“江南这种人也会被绿啊,你是不是这么想的?”江南挑眉质问他,高思聪死不承认。

 

“可是,您…你还是很在乎他,那天你还请假了。”高思聪怕江南不知道是哪天,还提醒道:“你还给他披了外套。”

“哦,”江南想起来了:“就是你喝醉那天是吧。”

 

高思聪瞪眼睛。

 

“他小孩子胡闹,给自己弄进医院了。他是我大学不同系的学生,叫我一声学长,而且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了,就是怎么样也得去看看。”江南说得很轻,把当天的情绪全都抛开,过去就是过去了。

 

“我就不会这样。”高思聪说。

“你还没他大呢,半斤八两。”

 

高思聪不服气:“才不是。我虽然不会切水果,但我更懂你的工作,更明白你的难处。也不会嚷嚷着让你陪我,更不会,更不会喜欢别人!”

 

江南看过去,这样的高思聪江南不陌生,就跟当初自我介绍时的高思聪一样,自信大方地说出自己的优势,迫切地想要得到认可和赞赏,尤其是江南的认可。

 

他的眼神是那样的热烈认真,让江南都不由地想要躲开。人的年龄越大,越是招架不住这样真诚的表白,江南不得不换个话题。

 

“这么说,你比他磊落多了?”

“当然!”

“那你告诉我,你和郝帅要干嘛?”

 

高思聪一时语塞,话题怎么到这里了?

 

江南知道高思聪不会说,这次轮到他结束话题。江南把喝光了的酒杯往高思聪手里塞,随手点了一颗烟:“去玩吧,不要喝多了,这里离松花江更远。”

 

“别抽烟。”高思聪想要去抢江南的烟,被江南躲开了,他不敢再伸手,只得说:“我去给你拿杯酒。”

 

 

两分钟过去了,江南眯着眼,咬着被风吹剩一半的烟回头看,发现大厅里没有高思聪的身影。

 

这熊孩子。

 

 

高思聪回到大厅就被郝帅逮住了,郝帅将一个手机塞到他手里,告诉他门口拐角的小台子上有电脑。

 

 

“你在干什么?”

“谁看见我手机了?!”

 

江南的质问和殷盛超的怒吼几乎一同响起,高思聪立刻关了电脑拔掉数据线,手机破解失败了。

 

郝帅也是个第一次办坏事的,他心虚地看了一眼高思聪的方向,殷盛超立刻就赶了过去,高思聪根本没时间和江南解释。

 

“哦,这是你的手机吧殷经理。”江南把手机递过去,顺手接过了郝帅准备的相似的手机,看了一眼放进自己口袋:“刚才喝酒的时候拿错了,是挺像的哈。”

 

江南表现得太过镇定,殷盛超又怕自己手机里的秘密被发现,没说什么赶紧走了。

 

 

“你们俩跟我上去。”

 

高思聪深吸一口气:完了,全完了。

 

 

高思聪第一次见江南训人训这么长时间。

 

“……不管殷盛超到底做了什么,手机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你们这么做都是不对的,私自破解同事手机窃|取信息,这和你们的动机是否正确没有关系。如果这件事情传出去,到时候殷盛超完了,你们也完了。”

江南坐在椅子上,全程却只看着郝帅,“这件事到此为止,我当不知道,不要再胡闹了。手机先放我这里。”

 

“可是……”郝帅还想辩解。 

“我是为你们好。”

 

郝帅垂头丧气地走了,门一关,江南站了起来。高思聪本能地向后退了半步:“江经理。”

 

“好好站这反省!!”

 

 

这是高思聪第一次感受到江南的生气。

 

之前的训话虽然打破了江南训人的时长记录,但江南无论语调还是情绪都是绷着的,是认真在履行上司的职责,不含任何个人情感,连视线都没有偏给高思聪一分。可郝帅走后,江南就只撂下一句话,这句话又低又冲,糅着压抑的怒火和失望,钉得高思聪不敢动弹。

 

但是后悔在高思聪脑子里也就维持了五分钟吧,五分钟后他就开始瞄江南,发现江南好像在看书,一边看还会一边记笔记。

 

高思聪悄悄凑过去,拿起来一支笔。

 

“我让你动了么。”江南轻声说。

高思聪温顺地认错:“江经理我错了。”

 

江南瞥他一眼没说话,高思聪就贴着江南坐下来,在江南摊在桌子上的散页册子上写写画画。他虽然没破解殷盛超的手机,但是他注意到那个手机有一个境外的号码打进来,他觉得这个号码肯定有问题,只是他当时太慌乱,记不清了。

 

江南余光注意到高思聪在本子上乱画,也没问,翻着书等着他先开口。

 

“江经理。”高思聪小声叫他。

 

江南听出点讨好撒娇的意味,他故意冷着脸嗯了一声。

 

“您还记得殷盛超手机进来的那个境外电话吧?”

 

江南问他:“万一郝帅说的不准呢,你就这么跟他胡闹,拿自己前途做赌|注?”

 

高思聪认真想了想,说:“我相信郝帅,他平时看着挺不着调的,但他不会骗我的。一个电话号码,不算,不算违纪吧。”

 

江南有些动容。要知道高思聪是有骨子里的高傲的,这样的人自然会冷漠一点,很少能交到推心置腹的朋友,但只要有,就一定会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

怪不得高思聪那天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公司了,你一定要记得有个实习生喜欢你。”

 

江南不舍得让高思聪失去朋友,尽管郝帅看起来傻了吧唧的。

  

“拿来我看看。”

 

高思聪赶紧把乱七八糟的纸递过去,整个人也凑过去,无意识地咬着下唇,期待地看着江南。

 

无例外地得到了一句嘲讽:“复旦大学金融专业本硕连读的高材生,一个电话号记不住。”

 

高思聪敏锐地察觉到,江南以前是不会这么跟他说话的。江南开始对他有了工作以外的情绪,是不是说明,说明……

 

江南一巴掌将纸拍在高思聪越凑越近的脑门上,高思聪被拍回去,他拿下来看,上面江南写了一个电话号,还画了个圈,批注简单写了一句:下不为例。

 

“去哪?”

高思聪站在门口:“我去给郝帅送去。”

“过来。”

高思聪磨蹭过去,怎么又反悔了?

江南把手机交给高思聪:“你拿去还给郝帅。”

高思聪拿过手机跟江南郑重保证:“经理我错了,我肯定不再胡闹了,你别生我气。”

“再有下次。”

“没有下次没有下次。”高思聪赶紧接话,他快步走到门口,开心道:“谢谢经理。”

 

江南无奈,拿起那本书往回翻了好几页重新看,正打算记一点什么,发现一张散页的右上角有字。

 

他拿过来仔细看,上面是高思聪的笔迹,写着:

 

江南,江南。


----------TBC-----------


电视剧原片段的对话被我改了,因为场景对不上了。

江南有改变了哦,毕竟接到表白了嘛,慢慢要展现一些工作以外的情绪。

打了一些伏笔,以后会用上,快要完结啦!


评论(35)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