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球

努力写文,拼命花痴,为国加油!

【姜葱】在上司底线上蹦迪 04

预警同前

---------


高思聪又老老实实上班工作了。这一上午啊,公司的人没事儿就往江南这边看,结果一秒钟的戏也没看到。

 

昨天还和上司吵架的实习生,今天忙得头都不抬。难得的规矩让江南都有些不安,熊孩子静悄悄,肯定要作死。

 

不过江南也拿高思聪没什么办法,换组这事儿也得先撂下,让高思聪昨天那么一闹,哪个经理想不开会要他啊。

 

说起来,到底是谁惯得少爷脾气,说闹一通就闹一通?

 

 

“经理,这些按月份分完了。这个数据重新录入电脑了,有几个数好像不对,我标注了一下,如果要重新核算我还需要其他辅助数据。没其他问题的话我去资料室看看要不要帮着收尾。”

 

高思聪说完就要走,被江南叫回来。

 

江南头疼,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说过这句话了。

 

“是我让你做的么?”

 

高思聪理直气壮地站在那,说:“没有。”

 

没有,我就做了,怎么地吧。

 

 

江南叹口气,他今天都没敢给高思聪安排什么活儿,只是让高思聪随便看看资料,他是生怕高思聪还在闹脾气把工作弄得一团糟,结果高思聪今天又是想闹哪样,现在“是我让你做的么”这句话都没用了么?

 

别人带实习生都这么累么?

 

 

“你别头疼。”高思聪又轻声哄江南,“我不给你添麻烦。”

 

江南刚想说什么,客户的电话就打了来。

 

高思聪乖乖地站在一边看江南。江南接通电话就立刻掩饰了自己的情绪,可从江南说出的话来看,电话内容也不太乐观。

 

“……那,只能下次再约时间了,有点遗憾。行,那您先忙我们之后再联系。”

 

江南挂掉电话用力握了一下手中的笔,然后立刻就拿过一旁的日历,将今天的行程划掉,平静地跟高思聪说:“把今天约好的地方退掉吧,约不上了。”

 

高思聪答应着,回去坐着却没有马上打电话,他侧身看江南,第一次觉得心疼了。

 

江南好像要把自己活成一个队伍,他一个人冲锋一个人周旋一个人坚持,哪怕遇到打乱他步调的事,也只是沉默地、隐忍地握一下手中的笔,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不会对身边的人发脾气……到最后只惹得自己头疼。

 

高思聪想,要不就别退了吧,位置也好不容易订的,他请江南吃个饭也好呀。

 

说到吃饭,高思聪低头一看时间,快午休了!

 

高思聪趁江南没安排他做事,起身装作去倒水,提前溜下楼去。他这一上午疯狂打提前量,就是要保证中午时间段没有工作,他想去看看给江南送饭的男朋友到底长什么样子。

 

高思聪在大厅晃悠好一会儿也没见到人,他不得已去和前台小姐姐搭话:“我今天应该有个快递的,我看看到没到。”

 

小姐姐看到高思聪也很不自然,她早就听说高思聪和他上司江南关系不好,上次她说完江南有男朋友之后,生怕高思聪因为这事儿和江南关系更不好了。

 

“哦,那你等等吧,我这边没收到你的快递。”

 

“好……”高思聪望了望门口:“江经理的午饭今天还没送来么?”

 

小姐姐低头不肯多说:“嗯,今天还没。”

 

高思聪还在想是多等一会儿,还是干脆去食堂打两份饭回来和江南一起吃,就看到江南从电梯里出来了。

 

高思聪心虚地想走又不想走,居然在原地转了个圈,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江经理……江经理?!”

 

江南像是没看见高思聪,快步走了出去,到门口似乎还跑了两步。

 

这么着急去哪啊?!

 

 

下午三点,江南还没回来。高思聪犹豫半晌还是决定给江南打个电话。

 

“我请假了,下午要是有什么工作你就记录一下,特别着急的你就先帮着做,不懂的及时问。”

 

江南听起来很疲惫,但一点没耽误他干净利落地交代事情和挂电话,根本没给高思聪机会问三问四的。

 

这要是以前,高思聪能高兴死,江南不在,他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了。但现在他就想看见江南,不想回头只能看见空荡荡的椅子。江南中午离开那个样子,一看就是临时有事请假的。


到底什么事啊?!

 

高思聪没办法,只能在工位上干等,皇天不负有心人,快下班时终于等到一份必须江南签字的文件,他赶紧给江南打电话。

 

高思聪是这么想的。以江南的性格,他肯定不会让别的组的人等他签字等一晚上,所以江南要么会回来签字,要么会让他把文件送过去,反正他肯定能见到江南,就可以请江南喝一杯。

 

“那你等我两分钟,我开车绕到公司南门,麻烦你把文件拿下来,我签完你再送回去。”

 

“没问题!”

 

 

高思聪高高兴兴拿着文件在南门等江南,江南的车很快闯入视野里。

 

“江经理。”

 

江南下车直奔高思聪,高思聪眼尖地发现江南眼眶有点红。

 

怎么了,是哭了么?

 

而就在江南严瑾地翻看着文件的时候,高思聪又看到副驾驶的车窗被降了下来。

 

副驾驶坐着一个男孩儿。

男孩儿身上披着的西装外套,是江南的。

 

江南伸出去的笔没人接,他抬眼看到高思聪正在往自己车的方向看,这才发现前男友把车窗降了下来。

 

江南不动声色向右迈了一步挡在高思聪面前,警告似的轻轻看了前男友一眼,前男友立刻低下头,把车窗升了上去。

 

这些都被高思聪看在眼里,尽管只有三五秒的时间,但他的眼睛似乎也要红了:江南好宠那个男孩儿。

 

 

高思聪到底没能说出要请江南喝一杯的话来。他独自坐在订好的位置上喝酒,想象着江南是如何为了男友焦急地跑出去,连工作都可以抛下;想象着江南是如何温柔地将外套搭在男友身上;想象着江南如何放不下男友,最后相拥在一起原谅了对方……

 

他知道他的想象毫无依据也毫无立场,但他就是控制不住地去想。江南也许今晚会和男友一起住,会对男友说很多情话,而他呢,他只能得到江南礼貌的一句:“谢谢,明天见。”

 

高思聪趴在桌子上,看着手机上江南的电话号码,犹豫着要不要没脸没皮地打扰江南的夜生活——凭什么他这么难过,江南却毫不知情。

 

 

江南可真的是毫不知情。他要是知道高思聪在如此编排他,一定把高思聪…把他…他!

 

好吧,江南也确实不能把高思聪怎么样,不仅不能把他怎么样,还得大晚上地去给他买单。

 

江南接到高思聪电话还以为工作上又出什么事,结果那边说是服务员。手机主人喝得不省人事,服务员只好用那只醉鬼的手指解锁了手机,发现界面上就有他的电话号,所以打过来让他去一趟。

 

“这破孩子。”江南轻轻嗔怪一句。

 

副驾驶的男孩儿听着就突然落了泪,江南侧头看他,无奈道:“以后不要做这种事了,我不喜欢别人威胁我。”

 

“我知道。对不起学长,我不会再乱来了。”男孩儿抬起裹着纱布的手腕擦了擦眼泪,强挤出一丝笑来:“只是突然想起来,当初认识学长的时候,你也说过我是小破孩儿。”

 

江南皱着眉没有说话。

 

“是我不好,之前没有珍惜学长是我不好,分手这么久了还缠着学长也是我不好。以后不会了。”

 

男孩儿把外套还给江南,感谢江南送他回家,下车之前咬着嘴巴问:“可以不删联系方式么,求你。”

 

江南犹豫了两秒,还是点头同意了。

 

 

小破孩一个比一个能作,解决掉闹着ge|腕的,还要去拖半夜醉酒的。

 

要不是怕把高材生的脑子撞坏了,江南真想拽着高思聪的腿从地上拖着走。

 

喝醉了的人也太重了!

 

江南把高思聪弄到车上,怕他在后面不受控,干脆用安全带绑在了副驾驶。

 

“江,江经理?”

 

江南没理他。

 

“江……嘿,经理?”高思聪被风一吹有了点意识,他醉醺醺地看不太清楚江南。

 

江南拿着手机想查一下高思聪简历上的住址,结果这家伙写的是老家的地址。

 

“江南!!”

 

江南倏地侧头,“高思聪!”

 

高思聪本能地直了一下身体,江南苦笑,问他:“你家在哪。”

 

“我的家……在,在东北,松花江啊啊!!”

 

江南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江南没办法只好带高思聪回自己家。高思聪挂在江南身上,就重复一句话:“江南,江南。”

 

江南恨不得给他一脚。怎么平时叫江经理叫得不服气?逮到机会就一口一个江南。

 

把高思聪扔在床|上,江南舒口气,站在一边活动肩膀,刚想走就又听见一句不着调的歌:“江南,分手快乐~”

 

江南这次没忍住,伸手呼噜了一把高思聪的头,“闭嘴!”

 

高思聪哼唧一声翻个身,不客气地把被子抱怀里,小声嘟囔:“祝你快乐…”

 

 

江南洗完澡又去看了一眼高思聪,发现高思聪睡得很死,就把被给他盖好,关了门打算在沙发上凑合一夜。

 

睡前惯例打开电脑整理一下工作内容,江南却难得地走神了。

 因为霸占了他床的高思聪。

 

他发现高思聪特别希望他分手。

 

首先可以排除恐|同,不然高思聪不会不愿意换组。

 

那就剩两种情况,要么高思聪和其他人一样,虽然不恐|同,但觉得喜欢男人终究不是个长远的事,觉得劝分手是为了他好;要么高思聪就是喜欢他。

 

江南把电脑关好,躺在沙发上理性地剖析,觉得第二种情况可以排除掉,高思聪就没和自己心平气和说过几句话,不是不服气就是闹脾气。但高思聪这个人本质并不坏,所以第一种情况最可能。

 

江南头疼地闭上眼睛,入睡前最后一个想法是:再不带实习生了,简直就是找罪受。

 

----TBC------


小撕葱:我们高材生就是这么喜欢人的。


谁惯得少爷脾气?江经理心里没数么?

电视剧原有的迟到梗会往后放啊,不要着急~


评论(50)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