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球

努力写文,拼命花痴,为国加油!

【姜葱】在上司底线上蹦迪 09

 预警同前,微微吵架,6000+(夸我!)

-----

高思聪的项目果然按照江南预想的发展。高思聪在放低身段给小白当了一天跟班之后,小白主动找上级要求内部协调,除了必要的沟通和出面外,项目还是交给高思聪负责。

 

“这样算不算欺瞒客户?”

 

“算也不算,看你怎么理解。”江南并没有抬头望向高思聪的位置,“一个经理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接触多个项目,但他不可能每个项目的每一件事都亲自去完成,这时候他带的实习生或者小组成员就会帮忙,客户也不会管这件事到底是谁做的,客户只看结果。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小白现在在为我的行为背书,如果我做得好自然没什么,要是出了什么事小白是要负责的。”高思聪听懂了。

 

“对。”

 

“我会好好做的。”高思聪侧头去看江南,江南也抬起头来,还举起一张便利贴。

 

“你给我!”高思聪脸一红就起身伸手去抢,江南收手让椅子向后退了半步。

高思聪快速扫了一眼周围,压低声音:“还给我。”

江南也压低声音凑过去,“不是给我的么?”

 

是也不能承认,高思聪轻声否认:“才不是。”

江南轻轻亲了便利贴一口,对高思聪做了个口型:我的。

 

那张便利贴也没写啥,但江南还是在众多工作进度的报告条中找到了唯一一张直白的表达:

 

你怎么还不回来呀。

 

 

下班的时候高思聪还在想如何拒绝去江南家才显得不那么生硬,没想到江南直接把他送回了家。

 

“上去吧,我到家告诉你。”江南没有要下车的打算。

“好。”高思聪看着江南,在想要不要亲一下再走。

江南伸手揉了揉高思聪的头:“早点休息,明天九点开会,不要迟到。”

高思聪皱皱鼻子:“明天见江经理。”

 

听见故意的一声江经理,江南笑了一下:“早上来接你么?”

“不了吧,太绕路了。”高思聪扯开安全带,还是凑过去亲了一下:“明天见江南。”

“明天见。”

 

 

高思聪开启探索之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各类科普和小|片儿看得他面|红|耳|赤,一想到江南就更羞得自己烧了起来。

 

一不小心就研究到了凌晨三点半。

再一不小心,就睡到了早上八点半。

九点开会,八点半起床。高思聪深吸一口气:我死了。

 

 

“你弄好了么?”高思聪气|喘|吁|吁在电梯口碰到了郝帅,他让郝帅给自己打个掩护。郝帅多聪明啊,鬼主意一堆,他去高思聪工位,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椅子上,随便翻开一个本子,打开电脑,假装高思聪人已经到了。

 

骗不过考勤不重要,能骗过江南就行。

 

“我办事你还不放心么?”郝帅和高思聪一起上电梯,“简直天衣无缝,怎么样,江经理怎么样?”

高思聪借着电梯反光整理自己的头发,随口问:“什么怎么样?”

“装什么啊,你今天起这么晚,黑眼圈都出来了,昨晚干嘛了?”

“我能干嘛呀我自己在家。”

 

电梯一开门,郝帅想起来外套了,“诶诶诶外套|脱|了,穿帮了一会儿!”

“不用了。”江南的声音冷冷地从身后传来。

 

高思聪那一刻脑子嗡一下。先不说迟到了事儿,就现在他和郝帅两个人在电梯门口撕|扯|衣服,被江南看见也不像话呀!

 

高思聪机械地回头:“江…江经理。”

郝帅拔腿就要走,江南厉声:“回来!”

 

江南抬手把郝帅的外套扔了过去,贴着高思聪的鼻尖,给高思聪下了一跳。高思聪抬眼瞄江南,又被眼前划过的实习生铭牌吓一跳。

 

衣服里还有郝帅的牌子,这能是高思聪的衣服嘛?!

 

高思聪转头看郝帅:天衣无缝?

 

 

高思聪灰溜溜地跟着江南,会议因为高思聪推迟了半小时。

 

“江经理我错了,我不该迟到。”

江南抬头看了他一眼,高思聪立刻再来一句:“不该骗您我知道错了。”

 

江南的眉头低,眉峰又凌厉,看起来总像是在皱眉,严肃起来更是骇人,高思聪很熟悉这个表情,他知道江南是真的不高兴。

 

“我错了。”认错,撒娇,快。 

“撒谎。”

“我真的错了,下次不敢了。”

 

江南轻轻叹口气:“昨晚干嘛去了?”

高思聪低头:“没干嘛。”

“从明天开始一个月,早到公司半小时。”

“好!”高思聪乖巧应着,看了看江南的脸色,站在那没动。

江南看着他,“站着干嘛?”

“你刚刚好可怕。”高思聪手搭在江南办公桌的隔板上,有点讨好地看着江南。

 

江南拿高思聪没办法,伸手去推他的脸:“准备开会去,成天捣乱。”

 

 

高思聪发现,和江南谈|恋|爱是很窝心的事。比如,高思聪被罚早到半小时,而江南也会跟着早到。

高思聪突然意识到,没过多久江南就要离开这里,去分公司上班了。

 

“发什么呆?”

“我最近好像胖了。”高思聪捏捏自己的脸,他坐在休息区吃江南热过的午饭,先吃完饭的江南靠在台子上给他削雪梨吃。

“运动运动就好了。”江南在不工作的时候话也不太多,但总是很温柔,高思聪喜欢和他待在一起。

“周末郝帅约我去爬山,你去么?”

“就你们两个?”江南切了一块梨吃掉,觉得味道还行又喂给高思聪一块。“他知道你有男朋友还单独约你。”

 

江南才不会吃这种无意义的醋,高思聪知道江南在逗他,“这不是我约你了么。”

“你们去吧,我去了他会不自在的。”怎么说也是上下级,郝帅还被他抓过好几次。

“那我回来找你看电影。”

“好。你还吃不吃饭了?”

“吃啊。”

“那好好吃啊,怎么吃上水果了。”

“你喂我的嘛。”

 

 

高思聪拽着郝帅:“就要到顶了,你再坚持一下。”

“歇会歇会歇会。”郝帅看到一个休息椅,坐下死活不走了。

“再坚持一下。”

“我坚持不了。”

 

其实两个人心里都明白,他们不止在说爬山——郝帅不想在公司干了。

 

“我发现那里不适合我。”郝帅拉高思聪坐下,“但很适合你。”

“可是,你也要走,江南也要走。” 

郝帅拍拍他肩膀笑:“我可是还记得,某人刚到公司的时候说,工作而已,不需要朋友的。”

高思聪讳莫如深地看着郝帅笑,郝帅严肃起来:“你刚刚不是在胡说吧?不是吧?”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要不是我,你和江南能有这么多事么,我怎么也算你半个红娘吧!” 

“说得好像都是什么好事一样,哪次不是他抓我们俩。”

郝帅嘿嘿嘿笑,然后一脸八卦:“江南到底怎么样啊。”

“挺好的啊。一起工作,一起下班,偶尔去吃饭,看电影什么的,就很普通啊。”

“谁问你这个了。”

“那你问什么。”两个人视线一交叠,高思聪挠挠头:“还没呢。”

“也是,江经理肯定要给你足够时间做心理准备的。”

“我心理准备什么呀,只是他好像不是很热衷,我也不能强来吧。”

“……?”

 

郝帅觉得这个对话不太对劲,他上下打量高思聪,疑惑地问:“你该不会以为,江南才是……受吧?”

 

高思聪微张着嘴巴愣在那没说话。啊,不然呢?不都是好看的是,受,吗?

 

“不是,你不是见过江南前男友么?你觉得那小子能,攻江南么?”

 

不能。

但是……万一……对吧。

 

“可是,江南长得好看。”高思聪弱弱地说。 

“你长得也不丑啊。”

 

高思聪第一次觉得这句话不那么好听。

 

“是,你和我比颜值确实是差点,但谁也不能对着你这张脸说你丑嘛。” 

郝帅自|恋的同时打击了一顿高思聪,看高思聪脸色实在难看,他小心翼翼问:“要不,我帮你问问?”

 

“问,谁?”

“像江南这种身高腿长长得帅有腹|肌的已出||柜精英,不知道多少人排队等他分手呢,打听个属性还不容易。”

 

高思聪沉默半晌——“你怎么知道他有腹肌?”

郝帅一个白眼。

 

 

如果郝帅说的对,高思聪觉得他还是需要心理准备的。于是看电影的时候他一直在看江南。

江南伸手胡噜一把高思聪的头,没过一会儿高思聪又看他。

江南侧了一下身子,“再看收费。”

电影院里江南声音很小,高思聪没听清,他傻乎乎地凑过去问:“你说什么?”

 

 

被亲了的高思聪立刻正襟危坐,目不斜视。

 

天知道他那晚看的片|子里为什么会有一个在电影院胡来的……

 

 

高思聪转正这天是很紧张的,不是他要代表讲话,而是这天算是一个重要日子,且还是个周五。

 

江南会不会,今晚,就,那个,啥?

 

如高思聪所料,江南果真带高思聪回家了。但也出乎高思聪意料,江南并没对他做什么。

 

高思聪一时间不知道是该轻松还是该失落。他就这么没有魅力么?

 

“怎么了?送你礼物不喜欢?”江南送了高思聪一整套游戏,有很多市面上已经不发售的老版本,是高思聪以前想玩但没能玩到的。

 

“不是。”高思聪坐在地毯上抱着手柄,抬头看江南:“你下周是不是就要去分公司了?”

 

“嗯。”江南也坐下搂过高思聪的肩膀,和他一起拆游戏:“你舍不得我?”

 

“才不是。走了就没人总骂我了,多好。”高思聪这样说着,人却凑过去抱着江南的脖子,亲昵的靠着不放。

 

他们正是热恋期,没人的时候就总想缠在一起。

 

“我什么时候总骂你了,明明是你先吵。”江南随口一说,注意力还在游戏说明上,他手长脚长,能搂着高思聪一起翻说明书。

 

高思聪松开一点,背靠在沙发上,无声地打量江南。

 

少见的孩子气,或者说,少年感。完全看不出来他比自己大六岁。

 

“再看收费。”江南依旧没看高思聪,侧脸对着他。

 

高思聪不禁想起郝帅给他的消息:江南,无零史。建议不要乱|撩。

 

还不要乱|撩,我都坐他怀里了,看他有半点别的想法么?

 

“游戏和我哪个好?”

 

 

是有病么?!干嘛说这句话?!!!!

高思聪没等江南反应,自己先受不了了,起身要去洗|漱睡|觉。

 

江南轻轻笑了一下:“傻。”

 

 

江南调任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大家聚餐。高思聪被起哄得耳朵红,江南脸一板:“别欺负我家小实习生。”

“人家不是实习生了,等你走了我们就可劲欺负他。”

 

正经吃了饭后,和江南同期的几个经理就把江南拉走续摊,高思聪只能自己回家。

他想了想,还是去江南家,万一江南晚上喝多了还可以照顾一下。

 

结果江南夜不归宿。

 

夜!不!归!宿!

 

 

“你昨晚去哪了?”高思聪站在浴|室门口,看江南在刷牙洗脸。

“喝太多了。谁来着?说死活不回家,喝这么多要被媳妇骂,我们就开了个房间,结果就睡过去了。”

 

是要被媳妇骂的,高思聪表情不好,语气更不好:“喝多少啊,电话也不知道接。”

“你把我手机都打没电了。”

 

高思聪生气懒得理他,江南湿着手追出来从身后把人抱住,头发上的水珠滴进高思聪衣领里,高思聪烦的往后躲。

 

江南一下一下地亲高思聪的脸颊,哄道:“我错了,下次一定接你电话,多晚都回家。”

 

真是翻身农|奴把歌唱,江南居然对他高思聪说“我错了”。

 

“你们几个睡一起去了?”这话出口就是不生气了,江南咬了两口高思聪的耳朵,高思聪痒得挣开,听江南说:

“喝成那样硬不起来,你担心什么。”

 

高思聪愣住,一时间不知道该想什么。

 

刚刚江南是开了个车压他脸上了么?为什么他那晚看的片子里还有多人运动的?他担心什么?

 

 

不过高思聪是该担心担心了,这么多天过去了,到底是江南不行还是他不行?要是江南不行就他来!

 

高思聪每次都想得很嗨,一看到江南就怂了。他们也拥|抱|接|吻,比想象的还要多,可江南眼里的喜欢没有一点欲||念,高思聪慌了,比知道自己可能是受的时候还慌。

 

江南真的对他一点想法都没有么?还是说江南不喜欢他这样有肌|肉的男生?他看起来也还好吧,虽然和柔弱无骨相去甚远,但也不是肌|肉|壮|汉啊。

 

高思聪没心思看资料了,他把看完的部分用抽杆夹整理好放在一边,趴到床|尾向门外看,看江南在干什么。

 

他们偶尔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客厅归江南,卧|室归高思聪,这样才能高效率地在家里加班。

 

以上这句话是对江南而言的,对高思聪来讲,在江南家里就不可能有效率。

 

心有灵犀,江南切了半个果盘送过来。

 

“不好好加班。”

“我都好好上班了,没有班…不想吃苹果。”

“甜的。咬一口。”

“没有班可以加,就你没好好上班。”高思聪含糊着一小块苹果。

“甜吧。”江南拿着高思聪咬剩的那一半吃了,把整个盘子塞高思聪手里:“洗手把这小半个苹果都吃了。我去洗|澡。”

 

 

高思聪被江南惯得,以前觉得苹果洗洗就能吃挺好的,现在觉得削了皮的猕猴桃和剃了核的葡萄更好吃。

 

高思聪看江南走了,就下床去客厅拿牙签扎着吃,他懒得动不想洗手。

 

江南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就是这时候亮的。

 

是信息,连着好几条。高思聪打不开手机,但他看到了第一条消息的内容,很简单,就俩字:

 

学长。

 

 

高思聪盯着那个手机。

 

 

 

江南看着浴|缸里的水,犹豫了一下还是多放一颗精|油|球,他觉得高思聪应该会喜欢玩泡泡。

 

一切准备好后,江南准备拉着高思聪一起泡|澡,却看到茶几上几乎没动的果盘。

 

江南皱眉。

 

哪里不对?

 

 

推开卧|室门,江南算是知道哪里不对了,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不在原地了,在高思聪手里。

 

手机,电脑,数据线。

 

江南熟悉这一幕。高思聪在破解他的手机。

 

 

高思聪站起来,说不上是害怕还是委屈,但江南肯定是火冒四五丈。

 

江南气得原地走了两步,低头看到床边整理好的文件夹,抽出文件夹的拉杆,转身冲高思聪吼:

 

“手!”

 

高思聪身|体比脑子反应快,还没想好江南要干嘛,手心已经被塑料拉杆狠抽了一下。

 

紧接着破风的三下抽下来,一下比一下狠,高思聪手心却没感觉到疼。他咬着唇睁开眼睛,看到江南手背上多了三道红痕。

 

许是那刹那间的舍不得,江南握着高思聪的手不放,三下全抽到了自己手背上。

 

 

高思聪想,江南肯定气坏了,也对他失望透了。

 

正好。

 

高思聪红着眼睛抬腿就往外走,被江南扯着胳膊给掼到床|上。

 

门被锁了。江南转身指着高思聪训:“我说没说过没有下次?!你什么毛病你!”

 

高思聪连鼻子都红了,他也吼道:“你管我!”

 

江南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高思聪喘着粗气,他视线向下看到那个刚刚被江南扯散的文件,憋屈地抓起一把文件夹往江南面前摔:“分手!”

 

江南盯着高思聪,半晌吸了一口气,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你再说一遍。”

 

高思聪抹了一把脸:“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你每天都在联系前男友,我跟你在一起这么久,你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江南气得头疼,他一手搭在门上,一手揉着自己额角,好半天才把气喘顺了。他把手机从乱七八糟的床|边翻出来扔给高思聪。

 

“念,来,一句都别落下。”

 

 

江南不算被冤枉,他确实和前男友一直在聊天,但聊天的内容只能算是沟通。高思聪解开手机只看到了一堆聊天记录,内容还没来得及看,这会儿被江南逼着看,从头看到尾,江南没一句话是能挑出毛病的。

 

还有几条语音,前男友的,高思聪没点。

 

“点开,听。”江南冷着一张脸,他气头上说出的话不好听:“别耽误你抓我出|轨。”

 

听不听的也不差什么,因为江南一句语音都没有。可高思聪还是不舒服,为什么还留着前男友的联系方式?有什么项目不好做,非做和前男友有关的项目?!

 

可江南不管这个,他站在灯下往前迈一步,影子压在高思聪头顶,邪气地勾了一下嘴角,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我留时间给你适应,还是我的不对了?没兴|趣?啊?”

 

床|太|软,江南一膝盖顶在高思聪胸|口,高思聪就被推在了床|上,江南把身上的白T随手|脱|了下来扔一边,整个人压了上去。

 

高思聪吓坏了,江南从没这样吻|过他,根本不顾他的感受,像是要把他拆|解|入|腹。

 

不行,不能这样。

 

“江,江南,江南!”高思聪一拳挥过去,江南当然是有理智的,但他躲得慢了点,高思聪一拳砸在他锁|骨上。

 

咚的一声。

 

 

 

高思聪觉得客厅也不安全,可他又不想就这么走了,他有种预感,只要他今天走了,他和江南就彻底没以后了。

 

高思聪躲在浴|室里抽烟,江南在卧室里头疼。

 

江南前前后后捋了一遍这个事,怪他没提前跟高思聪说清楚,高思聪也瞎想,以为他们没发生关系是他不爱他,以为他还想着前男友。

 

但是破解手机这个事绝对不行!

 

江南搓了一把脸,去找高思聪。

 

 

高思聪穿着衣服在浴|缸里泡着。

江南坐到浴|缸边上一撩水,轻声道:“都凉了,出来。”

 

高思聪看着江南,没动。

 

“是我不好,我该提前跟你说清楚的。”江南无意识地揉了一手的泡泡,“我有点着急了。我需要靠一个项目在分公司站稳了。他之前劈腿的那个男的,也是个做餐饮的,就是现在我在做的项目。”

 

江南说得很费力,这不是他想展示给高思聪看的。

 

“我其实有点恶心那个人,就一直让他当中间人。我也是没办法,分公司机会少帮派多,我不能一直等机会。”江南只能说到这了,他伸手让高思聪过来:“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

 

高思聪抱着江南的腰,头搭在江南腿上。

 

他心疼死了,江南本来不用这么难的……本来不用的。

 

江南单手用力捞高思聪:“出来,别感冒了。”

 

 

 

一起冲||澡的时候高思聪还是很难过,他情绪去得慢,江南哄了他好一会儿。

 

“没事没事了,我以后都跟你说清楚,你也不许再胡思乱想,好不好?”

 

高思聪点头,他主动抬头吻|江南,被江南咬了一口。

 

“唔。”

“再说分手就揍你。”

 

高思聪把搂在江南脖子上的手拿下来给他看,“疼。”

 

“再有一次……”

 

高思聪听江南要训他破解手机的事,赶紧重新抱上去,嘴甜:“没有下次的,我舍不得你打自己,可心疼了。”

 

手背上三条肿痕还没消下去的江南只能抱着,他觉得自己的底线在高思聪那仿佛是闹着玩的。

 

高思聪摸着江南的手,一下一下的亲江南手背。

 

“我错了,江经理。”

 

 

故意的,小混蛋。

 

 

“错了要罚的。”

“罚什么?”

“打手心。”

 

 

高思聪躺在|床|上回想起刚刚被“打手心”的场景,整个人都红了。

 

那根贴着他手心的棍子,会变|大……还会变|硬……

 

“打”得他气|喘|吁|吁。

 

 

“你能不能好好躺|着了?被|窝这点热乎气都被你弄没了。”江南靠着床|头坐着,手里还拿着笔记本电脑。

 

虽然没做到最后,但这是他们最亲|近的一次了,高思聪果然没做好准备,江南放过了他。

 

高思聪靠着江南的腿,决定装死睡过去。

 

“你别弄了,明天再说呗。”

“着急。”

高思聪没多想,随口问:“为什么啊。”

“我男朋友吃醋。”

“……”

 

高思聪一口咬在江南的大|腿上。

 

江南嘶一声,拿出在公司里作|威|作|福的音调:“高思聪!!”

 

高思聪才不怕,他抱着江南的一条腿准备睡觉,嘟囔着:“好凶。”

 

---------TBC--------

 

6700+

应该下一章就结束了,番外再说

再评我就删减了。

评论(32)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