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球

努力写文,拼命花痴,为国加油!

【姜葱】在上司底线上蹦迪 08

预警同前,还有人看么

---------

兵荒马乱。

 

江南离开后的第三天,高思聪被郝帅强拉去餐厅吃午饭。

 

“你就是把江经理桌子椅子都贴满了,人家也不会提前回来。”

 

高思聪这几天已经用没了半本便利贴,一开始还只是有问题了贴一张在江南的电脑上,后来连做了什么,做到什么程度了也一一“汇报”贴在电脑上,电脑贴满了就往桌子上贴,一桌子便利贴就用三个字可以概括:


我想你。


“吃啊,江经理才走几天你就跟怨|妇似的。”郝帅凑过去小声问:“你真的把江南追到手了?”

高思聪刚想说还没有,江南的电话就打了进来。这是江南出差后第一次打电话过来。

 

“江经理……”高思聪一张口,委屈巴巴的语气把对面郝帅吓一跳。

“吃饭呢?”江南声音很疲惫,压得低低的,撞得高思聪忘了委屈只剩心疼了。

“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按时吃药按时休息?”

有没有想我。


“有,”江南好像轻轻笑了一下,“都有。”

 

五秒无话,江南慢慢喝了一口水,“跟我说说,项目怎么样了。”

 

高思聪不想说项目,他干巴巴地吐出三个字:“还行吧。” 

“是么,可是我不太好。”


高思聪吓一跳,他急急地问:“你怎么了?很不顺利么?”


江南任高思聪着急,好半晌才沉沉说道:“我太想回去了。”

 

“冷静冷静冷静,你现在去N市可不行啊,你还有你的项目呢。”郝帅按着高思聪的胳膊,好家伙,要不按住了马上就要往机场跑了。


“没有。”高思聪扒了两口饭:“江南还没答应。”


“还没答应就叫江南了哈。”郝帅也不吃饭了,就看高思聪犯相思病,最后给高思聪看毛了要发火,才安慰他:“我看没什么悬念,你这几天不是天天开江经理的车上班么。” 


“啊,他说我可以开。”


“小|老|婆都给你开,还有什么不愿意的。”

 

高思聪头上的小灯泡猛然一亮,郝帅笑着笃定道:“真的,不骗你。”

 

高思聪可能是太想江南了,他连郝帅的话都信。不过这次郝帅真的没胡说,在高思聪焦头烂额的第八天,江南回来了。



高思聪红着眼睛出现在地下停车场,一抬头,眼泪差点掉下来。 

江南右手支着行李箱的支杆,左手臂弯挂着大衣,站在车前等高思聪。

 

高思聪抬腿往江南身前跑,他是想扑到江南怀里的,但这是公司地下停车场,而江南还没答应他的表白。

 

江南看着高思聪生生停在自己面前,抬手把自己的大衣外套打开,轻轻披在高思聪身上,合衣襟的时候又轻轻把高思聪往自己怀里拉了半步。

 

江南微微低头:“谁欺负我家小实习生了?嗯?”

 

高思聪本来说不上更委屈还是更想念,可江南的大衣披在他身上的那一刻,他搞清楚了。 

他大着胆子伸手去扯江南的西装扣子,“我想你了。”

 

高思聪大概也没想到接下来会发生这种事,不然他也不会控制不住眼泪。


江南几乎在高思聪扯他扣子的时候就低了头,拿额头去碰高思聪的,高思聪被点得微微仰头,紧接着鼻尖迎接了江南的唇。

 

江南亲他了。

  

“我考虑清楚了,多个高思聪这样的小男朋友也挺好的。”

 


可是高思聪一点都不好。高思聪抬手抱住江南,头搭在江南肩膀上,又委屈又难过。 

高思聪今天丢人丢大发了。江南交给他负责的易水寒项目,客户那边要求换人,不用他了。今天余总大发雷霆,冲进办公区给他好顿骂,说这是公司从来没有过的事情,问高思聪能|干就好好|干,不能|干滚蛋!

 

江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觉得高思聪反应有点奇怪,微凉的手指顺着高思聪的后脑安慰他:“思聪?怎么了?”

 

“哎哟,江南回来了。”真不是余总不懂事打扰小情侣,实在是这个破停车场的路线规划必须往这边走,余总正好和江南对上视线,装看不见是不行的。

 

江南倒是没什么大的反应,倒是高思聪跟被电了一下似的,挣开江南站在了江南身后。

 

“余总。”江南回头看了一眼高思聪,“我家小实习最近没犯什么事吧。” 

“他啊。”余总恨铁不成钢地重重说了半句,看高思聪披着江南大衣缩在江南身后都不敢抬头看她,便没再骂人:“给客户气坏了,说要换人。”

 

“换人……现在交给谁了?” 

“客户正在气头上,项目就暂时交给了小白。”


江南精准地抓住了“暂时”两个字,上前一步打听:“小白愿意接手别人做了一多半的项目么?”


余总知道江南什么意思,护犊子呗。


“既然你回来了,你帮着他看看客户那边还有没有机会。”余总不把话说死,她转了个话题关心江南:“这是才回来啊还是去过分公司那边了?”

“从N市回来就去过分公司了,估计明后天通知能递过来。”

余总轻叹一口气:“我可是真舍不得你走。”

江南笑笑:“那也没办法嘛。以后还是要余总多多照顾思聪。”

 

余总一副吃到狗粮的表情,踩着高跟鞋赶紧溜了。

 

 

高思聪抱着江南的大衣坐在副驾驶上,身体靠着车窗偷偷瞄江南。

 

完了个蛋了。江南会不会后悔答应和他这么能惹事的在一起了?

 

“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啊。”江南突然阴阳怪气开口,“惹祸都惹出个前无古人的。”


高思聪把头埋在怀里的大衣里,闷着不说话。江南分出一只手揉了一把高思聪的头:“说说吧,怎么弄得。”

 

其实这件事江南也预见了的,可事实发展和他预见的正好相反,高思聪果真因为个人情感搞出了事,只不过不是因为爱玩游戏,而是因为抵触游戏。

 

“……我妈就觉得玩游戏是不务正业,还逼着小时候的我亲手掰断了好几个游戏光盘。”

 

所以高思聪现在对玩游戏就十分抗拒,跟游戏是什么没关系,是他在本能的在保护自己。

 

江南沉默了两秒:“阿姨这么凶,她要是看不上我怎么办。”

 

话题从工作转到了见家长,高思聪却急忙说:“不会的!” 

你那么好,大家都喜欢你的。

 

江南知道自己不应该插手高思聪的项目,但他又忍不住。


“通常情况下,没人愿意接手做了一半的项目,做好做坏了都没好处,而且交接也不方便,重新做又浪费时间,所以项目拿回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客户那边先放一放,小白明天见客户的时候你也跟着去,给他打个下手,不用多说话,让客户也冷静一些。明晚上请小白吃个饭,问问他的想法。”

 

江南认真道:“你不能放弃,很多事理智和情感并不是不能融合的,需要时间。只要不是你工作能力的问题,其他补救还得及。”

 

高思聪坐正了,他仍旧抱着江南的大衣,轻声问:“我是不是给你丢人了?”

“工作就是工作,没什么丢不丢人的。你几乎每天都要工作,所以心态得放正,不然这么绷着对你没有好处。”

 

其实江南没资格说这话,他对工作就过于紧绷,只不过他比高思聪经验多,显得比较轻松而已。可就是因为他吃过这样的苦,所以不能让高思聪也这样,哪怕少走一步弯路也是好的。

 

高思聪好久没有说话,他看着江南的侧脸,缓缓吐出一个“嗯。”

 

这就很难得了,要是以前江南说这种话,高思聪肯定又会回一句:你就是看不上我这个人。

 

但现在不同了呀,江南是他男朋友了。

 

高思聪想着想着,把自己脸重新埋回大衣里:都怪自己,久别相逢又是相恋第一天,应该是浓|情|蜜|意的氛围,结果气氛被自己弄得如此低迷。

 

“有活生生的人坐在这,抱什么衣服啊。”江南已经把车开回了家,高思聪抬头的时候居然分心想江南是不是超|速了。

 

“我……”今晚住你家么?

江南摆摆手:“我太累了,你家那么远开不动了,你上来凑合一夜吧。”

 


那高思聪可太愿意凑合了。

 

 

晚上吃的外卖,还有江南从N市给高思聪带回来的特产零食。高思聪心情还是不太好,直到江南洗了澡围着浴|巾出来。

 

美人果然可以治愈心情。

 

“还难受呢。”江南顺手摸了摸高思聪的头,“没事儿,有我呢。”

 

高思聪不想靠江南,可他回想起停车场江南和余总的对话,又觉得自己真的啥也干不好,余总还看在江南的面子上没骂他。

 

等一下,余总不是看到他们抱一起了么?怎么什么都没问?

 

“余总……知道了么?”高思聪有些紧张:“我和你的关系。”

 

江南擦着头发,随口应了一句:“我出差之前就知道了。在公司不用特别避嫌,和平时一样就好了。”

 

这句话就有点不像江南了,高思聪一下站了起来跟江南走到卧|室,他想起来余总还有一句话是“舍不得你走。”

 

“你要辞职?!!”高思聪差点破音。

 

江南蹲在卧室的衣柜前给高思聪找另一套睡衣,之前高思聪来的两个晚上都是胡乱睡的觉,今晚什么事没有当然要好好休息。


“你是不是没好好读入职手册?”江南把睡衣放在高思聪手里,“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

 

高思聪懵了,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在公司里谈恋爱啊。江南是个在公司里得到重用的经理,而他只是个小实习生,还是个把项目弄丢了的小实习生,怎么着也应该是他走呀!

 

“江经理……”

 

“江什么经理,不是喜欢叫江南么,叫吧。”江南宠着高思聪,当着高思聪的面随意就换了自己常穿的睡衣,可高思聪现在没心情看美人换衣服了,他不能让江南辞职。

 

江南换衣服的空隙看了一眼高思聪的表情,逗孩子的心又起了:“你那什么表情啊?要不你辞职?嗯?”

 

高思聪是真的很看重这个职位的,不然以他骨子里的傲气早就在认为上司挤兑自己的时候就辞职了,江南问这么一句其实也有点确认的意味,他至今还不太能理解高思聪到底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

 

果然在感情的问题上,什么人都喜欢确认。

 

高思聪没有立刻回答,这个反应江南是很满意的,他知道高思聪是真的在认真思考,这是个不容易做的决定。

 

江南又有些不忍心了,他干嘛欺负小孩儿呢。

  

“好了。”

“我辞职!”

 

江南和高思聪同时开口,高思聪深吸一口气,转身要去洗|澡:“这样你也不用操心易水寒的项目了,就让我这么走吧,对大家都挺好的。”

 

这肯定不是真心的,高思聪虽然心情一直很低落,但他一进门就一直在用手机反复看易水寒的资料,主动和小白联系明天的行程,他是想补救的,他也不允许自己狼狈出局,无论是因为什么。

 

但前一句话肯定是真心的,高思聪现在什么也不知道,他真的以为江南要因为他辞职,自责的同时又舍不得和江南就这么分手,而且这孩子根本就没想过要瞒着公司,他是真的想和江南好,不愿意藏着掖着。

 

江南开始后悔了。他单手把要走的高思聪揽在身前,轻声道:“你就这么喜欢我啊。”


高思聪气坏了,他猛地转身看江南,委屈地质问:“你怀疑我?”

 

不是江南怀疑,估计整个公司都不信高思聪喜欢江南吧,高思聪又不是小学生,还搞喜欢谁就和谁吵架那一套么?

 

高思聪看江南不说话,干脆扔了手上的睡衣,双手按着江南的肩膀仰头吻了上去,像是回应江南在停车场落在他鼻尖的吻。

 

高思聪个子也高,只不过在江南这个近一米九的面前不太够看,他想给江南时间做反应,所以他努力维持了这个吻有三四秒,最后甚至还踮了一下脚尖。

 

可江南贴着他的唇,没有给一点反应。

 

高思聪觉得没脸,他转身就要走,离江南远远的,可这一步还没迈出去呢,就被江南再次拦腰拖了回来。

 

这次江南用了力气,他直接把高思聪拖回来按在墙上,在高思聪出言反抗之前就掐着他的下巴低头吻了上去。

 

和高思聪那种贴着不动的青|涩不同,江南含着高思聪的唇两下就把高思聪的嘴巴撬开,强|制地夺取他口中的气息。


江南整个人都压上去,高思聪的视线登时被掠夺了,他本能地扯着江南的睡衣扣子,即使就要不能呼吸了也不想推开江南。

 

江南的额头抵着高思聪的,困着高思聪不让他动,声音又轻又低:“我不是辞职,我是申请了调离。”

 

江南紧急去N市开会就是去帮分公司处理一个离职事务,如果这件事处理的好,他就可以去分公司任职了,这样他和高思聪的情况就不算违背公司要求。

 

“多多少少算是钻了点空子,好在分公司和总公司这边关系不大,工作也完全不相同,高层也通过提议了。”江南又亲了一下高思聪:“运气站在我们这边。”

 

江南说得轻巧,但是高思聪知道江南面对的情况没有这么轻松的。

 

那是一个临时会议,江南是被紧急叫去开会的。他在没准备的情况下,要立刻做出选择。首先要和高层做交易,如果能帮助分公司解决掉N市的问题,高层要同意把他调任到分公司工作,而在此之前他还要说明理由,要在众人面前公开他和自己下属的恋爱关系。除此之外,他还要顶着头痛连夜飞往N市。他没有退路,他一定要完美完成那次出差任务,如果搞砸了,他可能真的要辞职。

 

江南离开的这八天,背负着的所有压力,不是一句“运气好”就能盖过的。

 

难怪去N市之前,江南说:有点等不及了。

 

 

洗完澡的高思聪穿着有些大的睡衣站在浴|室镜子前,他一点点把睡衣袖子挽上去,脑子里又想起江南在卧|室吻他。

 

江南没干的头发垂下来,发梢扫得他脸热。高思聪免不了又开始想些不能播的画面,毕竟江南也太好看了。

 

可是……有个问题。高思聪他没有经验。

万一待会儿他们情到浓时,他太莽撞把江南弄疼了怎么办,江南看着不白,但好像挺容易就弄出点伤什么的。

 

这都怪江南,怎么都不给他准备的时间,明天不能睡江南家了,他要赶紧恶补那方面的知识才行。

 

 

这边高思聪在浴|室做梦,那边江南在卧|室做梦。江南是真的累了,他手上还拿着手机看资料,人却歪在枕头上睡了过去。

 

高思聪把灯都关掉,轻轻拿走手机把被子给江南盖好,没忍住低头亲了一下江南的眉间。

 

他在黑暗中看着江南的侧脸,轻声说:

 

“晚安,江南。”


----------TBC--------


小撕葱是真的在做梦。

我还是没写完啊,4900+啊,快夸我!

后面还有迟到梗什么的,我估计再来两章怎么也结束了,大家坚持一下哈


评论(62)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