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球

努力写文,拼命花痴,为国加油!

【巍澜】斗法 (一)

非原著背景,不喜慎入

————————

(一)

赵云澜在蔚蓝集团看到沈巍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穿制服出门,最好刮刮胡子。

好帅死他。

“好久不见。”赵云澜觉得自己态度挑衅,语气轻浮。

“警官好,我是蔚蓝集团财务负责人,我叫沈巍。”

西装革履,彬彬有礼,淡定从容,装不认识还主动伸手。

很好。

赵云澜咬着牙笑着,递上去的手用力地握了握沈巍的指骨,沈巍笑容加深,没和他一般见识。

 “换个地方说话吧。”沈巍示意同事带路,和赵云澜过来的两个下属跟了过去。

赵云澜吊儿郎当地站在原地没动。
沈巍走过去和赵云澜错肩而立。

“现在再跟我套近乎已经晚了,我赵云澜铁面无私,尤其对前男友。”

赵云澜斜着眼睛毫无避讳地扫描着沈巍的脸,这个侧身的角度——他前男友的眼睫毛好长。
那双漂亮的眼睛弯了弯,透过镜片看过来,礼貌而温柔地说:

“我是想说,你左眼有眼屎。”

……

操。

赵云澜抹了一把眼睛,阴着脸跟在沈巍挺拔的背影后面,特别孩子气地踩了一脚沈巍的影子。

不能怪赵云澜太糙,他一般是把自己打扮得人模狗样的出门,在家邋里邋遢的,这次是纯属意外,他因为近期这个贩“面”的案子已经快一个月没好好吃饭睡觉了,三天前刚从泰国回来,一下飞机就去盯人,正一筹莫展的时候,上面又有消息说发现了三家有点问题的公司,决定从洗钱的方向进行突破。

蔚蓝集团是第二家。

赵云澜是真的没想到会在这看见沈巍,否则他怎么也得,洗个脸吧。

赵云澜懊恼地揉着头发,表情还没来得及收起来,沈巍就措不及防地回头了。

“今天另一个财务经理请假了,有一些文件资料我手里只有备份,原件在保险柜里,需要两把钥匙才能打开,我只有其中一把,如果警官需要的话,我要提前跟执行董事说明情况。”

“哦,请假了,”赵云澜挑眉笑道:“这么巧啊。”

沈巍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眼睛里都闪出了笑意,“她不算太巧合,七天前就请假了,产假。”

这比畅销书的腰封和中奖的短信要可信多了。

沈巍看赵云澜不说话,又继续“证明”了一下:“你想看照片么?”
赵云澜看着沈巍那双眼睛,脑抽地问了一句:“你怎么有别人孩子的照片?”

沈巍愣了一下,转身先一步进了会客室。

赵云澜撞墙——我这是没睡醒么我?!

沈巍极其配合,多余的话一句没有,让拿什么拿什么,让解释什么解释什么,虽然赵云澜一行人根本就不大懂这里面的问题,能问的极少,可能问出来的问题在财务眼里都是笑话,但是沈巍至始至终都很有耐心,那模样好像是认真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

这不正常。

赵云澜想,沈巍一定是知道他在什么部门任职的,如果蔚蓝集团只是一般的财务问题,他赵云澜不该来。

赵云澜自动掐灭了沈巍不关注他,所以并不知道他任职部门的可能性。
这么帅的前男友,是说忘就能忘了的么?!

“还有什么问题么?”

“额,这些我们都要带回去,你们董事长我们已经联系上了,等他回国我们会找他详谈,可能也会有需要沈,先生的地方,沈先生最好近期不要出远门。”

赵云澜说完就站了起来,身后的跟班郭长城以为赵云澜忘了,就主动提到:“沈先生留一个联系方式吧。”

赵云澜不是忘了,他就是觉得没必要,沈巍的电话他还是记得住的。

“159****0416,沈巍。”

159这三个数字一出来,赵云澜就愣住了,他不可思议地看着沈巍,并不死心地接着问:“没有第二个号码么?”

沈巍确认对方记好了才转过来看赵云澜,像是没听懂赵云澜的画外音,不紧不慢地回答:

“我只有一个电话号,最近一个月会一直开机,没有特殊情况也不会请假,如果警官有需要,我会随叫随到。”

好,很好,躲到一个不清不楚的集团,还换了联系方式,沈巍你能耐了啊。

————TBC————

本文会融入一些,剧版镇魂,镇魂原著,主演现实生活的梗和设定,以及自己瞎编的设定,ooc都是我的,大家不喜慎入吧~更文速度不保证。
 
 
 

评论(7)
热度(80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